R37cover  

比賽時間:台灣時間5月5日(週六)晚間7點45分(無電視轉播)

裁判 Anthony Taylor 邊審:Simon BennettSian Massey 第四官員Lee Probert

 

P.Cgoal  

相信大家已經知道週中喜鵲以鄧巴西塞的兩個世界波,贏了切爾西,大致上是將藍軍排除在爭四的行列。此外,熱刺也在銳步球場以4個進球穩拿了3分,以一個積分與一個球差緊逼在槍手之後。經過週中比賽後,各球隊都已經進行36輪比賽,沒有誰有少賽一輪的狀況,看一下積分榜的狀況。

EPL R36 table  

如果槍手、什麼刺與喜鵲都贏了剩下的兩輪,最後槍手會以一分積分小小的領先拿下第三。但這樣有什麼好,不就代表我們不能輸掉剩下的任何一場嗎?的確是,但重點在於,主動權在槍手的手上,只要槍手拿下剩下的兩輪比賽,無論如何,第三名就是我們的了,就算什麼刺贏了個10-0或是鄧巴西塞又踢了好幾個世界波,我們也還是第三名。我們不用去燒香拜拜還是問卜,希望什麼刺和喜鵲的對手幫幫我們打敗他們,讓我們可以拿下第三。尤其遇上進兩輪都無法進球狀況逐漸下滑的金絲雀,絕對是我們站穩腳步的大好機會。

下表是兵工廠與Norwich近六場的聯賽狀況:

Arsenal (3rd)

Norwich (14th)

LWWLDD

LDWLLL

QPR 2-1 Arsenal

Fulham 2-1 Norwich

Arsenal 1-0 ManCity

Norwich 2-2 Everton

Wolves 3-0 Arsenal

Tottenham 1-2 Norwich

Arsenal 1-2 Wigan

Norwich 1-6 Man City

Arsenal 0-0 Chelsea

Blackburn 2-0 Norwich

Stoke 1-1 Arsenal

Norwich 0-3 Liverpool

 

與槍手主場近六輪與Norwich客場近六輪的狀況:

Arsenal Home

Norwich Away

WWWWLD

WLLLWL

Arsenal 5-2 Tottenham

Swansea 2-3 Norwich

Arsenal 2-1 NewCastle

Stoke 1-0 Norwich

Arsenal 3-0 Aston Villa

Newcastle 1-0 Norwich

Arsenal 1-0 ManCity

Fullham 2-1 Norwich

Arsenal 1-2 Wigan

Tottenham 1-2 Norwich

Arsenal 0-0 Chelsea

Blackburn 2-0 Norwich

 

槍手在本季主場成績是優於客場,但近兩輪的客場,輸了一場平了一場,雖然如此,本場比賽是本季的主場收官戰,在英超時代,包含本賽季,槍手一共有過8次(40%)的主場收官戰,12次(60%)的客場收官戰。過去12個賽季,有5場出現6個以上的進球,而從2000年開始,槍手的主場收官戰,平均會出現4.5顆進球,最近的一次是2005年的5月11號,槍手在主場以7-0大勝太妃糖。教授執教期間,槍手的主場收官戰成績為11勝、2負、2平,44個進球、16個丟球。就過去的紀錄來看,是相當樂觀的。

以及雙方近20輪主客場的比賽狀況:

 

Arsenal Home

Norwich Away

Wins

13

7

Draws

3

4

Losses

4

9

Goals Scored

38

27

Goal Conceded

16

34

 

在聯賽的交手紀錄上,一共有過43次的比賽,其中兵工廠贏下了19次,輸掉了8次,打平了16次,在槍手主場所進行的比賽一共有21場,槍手贏下了13場,打平了6場,丟了2場,總共有過61個進球,其中槍手打進了44顆,丟了17顆。

League

Arsenal win

Draw

Norwich win

19

16

8

League Match at Arsenal

Arsenal win

Draw

Norwich win

13

6

2

Goals

Arsenal

 

Norwich

44

 

17


RvPNorwich   

自從金絲雀0405賽季降級至英冠,中間一度在0809又降級至英甲,最近一次交手除了上半程的客場比賽外,就要回到0405賽季了,至於再更早之前就是連教授都還沒有來的時候了。但看教授執教期間的聯賽交手紀錄,是保持4場全勝的。管他的,反正就是贏下來就對了啦!近幾次與金絲雀交手的紀錄如下:

EPL 19. Nov. 2011 Norwich 1-2 Arsenal點我回憶一下

EPL 02. Apr. 2005 Arsenal 4-1 Norwich踢踢戴帽,永貝里+1

EPL 28. Aug. 2004 Norwich 1-4 Arsenal(Reyes,踢踢,老皮,冰王子各一)

EPL 01. Apr. 1995 Arsenal 5-1 Norwich

EPL 10. Sep. 1994 Norwich 0-0 Arsnenal

EPL 13. Feb. 1994 Norwich 1-1 Arsenal

Per1(據說波弟說自己英文OK可以跟大家溝通的,沒問題)

雙方陣容的部份,沒有什麼大變化,上一場連板凳都沒有的Djourou原來是傷了腳,但應該沒有大礙,這場比賽應該會回到板凳陣容當中。沒有什麼大意外當然也包含了,上一場比賽後跛著下場的Diaby,當然的受傷了,有小腿問題,需要兩週的時間,這也就是意味著,我們這季不會再看到這位辛苦的法國人了,Diaby的缺額將由Park補上。哇靠則是回復狀況良好的話,週四或週五會回到正常訓練,然後俱樂部得測試他是否有任何的復發狀況,如果一切都很好的話,那麼下週我們就會看到小老虎歸隊了。至於簽了波弟比誰都還要開心的德國大個子Per,回復狀況相當的良好,預計六週後就可以痊癒,照著進度走的話,德國人可以趕上歐洲盃與槍手隊長較勁一番。

whitbread  

金絲雀方面,除了美國中衛Whitbread有可能趕上週六的比賽外,上週與利物浦的比賽中,僅10分鐘就被替補下場的左後衛Drury有大腿拉傷的狀況,這週要趕回來似乎不太可能,此外同樣是打左後衛的Tierney以及中衛Ayala這兩位較長期的傷號,確定不會進入大名單。

A.taylor  

安東尼泰勒,這位英超當中除了奧利佛外第二年輕的裁判。我得說看到這名字真是很想把他丟進我腦中那個「謝謝再聯絡」的桶子當中,這季我們遇到安東尼泰勒的次數不多,只有一次,是在聯賽盃的時候(如果有人記得的話…那是Park來我們家到現在唯一亮點的比賽了…),這季安東尼泰勒執法的槍手比賽狀況:

Carling Cup 25. Oct. 2011 Arsenal 2-1 Bolton(1 yellow)

Arsenal:Squillaci

只對死鬼出示了一張黃牌,看起來對我們還挺好的,是吧?但為什麼我覺得安東尼泰勒讓人很頭痛是因為,上賽季在下半程對上黑貓的時候,那場比賽最後是0-0打平,那是安東尼泰勒吹罰的第一場兵工廠比賽,安東尼泰勒在那場比賽,該吹的犯規不吹,不是越位也吹越位,當然還包括該給的點球沒有給。不過有鑒於他本季執法過的槍手比賽表現得還不差,也許他改邪歸正了也不一定。安東尼泰勒這個賽季目前為止,一共執法了33場比賽,出示了101張黃牌與8張紅牌,平均一場比賽會有3張黃牌。

 

今天加映,獲頒本年度FWA年度球員的佩西

FWA  

與阿特的「當我還小的時候」

  


 

Keep the faith and love Arsenal.

arrow
arrow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