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38cover   

比賽時間:台灣時間5月13日(週日)晚間10點(ESPN HD live)

裁判:Mike Jones 邊審:Mick McDonough Richard West 第四官員:A D’Urso


Hodgson   

目前畫眉鳥排在積分榜上的第10位,沒有拼保級的壓力,同時這也是霍奇森最後一場執教西布朗維奇的比賽,基本上就是一場沒在怕的比賽。Baggies也許會想讓霍奇森留下美好的回憶,開放性的大打進攻的可能性很高。同時槍手要多注意防空,這是幾項能力數據上,槍手低於畫眉鳥的一項,對方陣容當中的McAuley、Olsson、Scharner與Ridgewell都是擅長空戰的球員,這對槍手的防線來說,會是個考驗。

霍奇森於上個賽季冬季離開利物浦後接手Baggies,將球隊照顧得很好,看一下近年來畫眉鳥在英超的最終排名,10/11(11th),08/09(20th),05/06(19th),04/05(17th)近一年半年在英格蘭人的帶領下,比起過去,成績是相當出色的。霍奇森是名死忠的442信徒,所以這可能會是槍手中場的期末考,能否快速的出球推進將會是關鍵,如果無法有效的控制中場,那…那…那將會是悲劇

#30  

本場比賽除了事關排名外,還有一個看點是,佩西在本賽季已經打入30個進球,除非魯尼能在黑貓身上賺四顆,不然基本上本季的金靴得主就是佩西了。另外就是,佩西有機會可以打破38場制的英超單季進球紀錄,目前的紀錄是95/96阿蘭希勒與07/08辣妹C羅共同保持的單季31球。

下表是畫眉鳥與兵工廠近六場的聯賽狀況:

West Bromwich (10th)

Arsenal (3rd)

WLWWDD

WWLDDD

W.Bromwich 3-0 Blackburn

Arsenal 1-0 Man City

Man City 4-0 W.Bromwich

Wolves 0-3 Arsenal

W.Bromwich 1-0 QPR

Arsenal 1-2 Wigna

Liverpool 0-1 W.Bromwich

Arsenal 0-0 Chelsea

W.Bromwich 0-0 Aston Villa

Stoke 1-1Arsenal

Bolton 2-2 W.Bromwich

Arsenal 3-3 Norwich

 

與畫眉鳥主場近六輪與兵工廠客場近六輪的狀況:

West Bromwich Home

Arsenal Away

WWLWWD

LWWLWD

W.Bromwich 4-0 Sunderland

Sunderland 1-2 Arsenal

W.Bromwich 1-0 Chelsea

Liverpool 1-2 Arsenal

W.Bromwich 1-3 Newcastle

Everton 0-1 Arsenal

W.Bromwich 3-0 Blackburn

QPR 2-1 Arsenal

W.Bromwich 1-0 QPR

Wolves 0-3 Arsenal

W.Bromwich 0-0 Aston Villa

Stoke 1-1 Arsenal

 

畫眉鳥主場與槍手客場的狀況其實是差不多的,同樣的,西布朗也剛剛平了兩局,槍手則是平了三局。在近來狀況上,不太有哪方比較有利或是低靡的情況,不同的只有,這場比賽槍手幾乎沒有退路了,贏了大家就可以有不錯的心情去踢歐洲盃以及該續約的大家來簽名然後讓教授去血拼,輸了就只能等著看橋迪仔還有什麼刺還有要去德國踢歐冠決賽的切爾西來決定我們的命運。一個球季這麼長,一場比賽通常不會決定一切,但這場比賽很不一般,他確實會決定一切。

註:歐足聯的規定,一個聯賽最多僅能有四支球隊參加歐冠。所以說,如果切爾西今年贏了歐冠,因為冠軍保障資格的關係,切爾西就算本季沒有排在英超的前四,在12/13賽季仍然會擁有歐冠資格(這可能是目前切爾西想要獲得下季歐冠資格的唯一辦法了)。但這也就意味著,這季排在英超第四名的球隊,沒有歐冠可以踢,得去踢歐霸了(連歐冠附加賽都沒有得踢)。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大家這季這麼在意搶三的原因了。(囉唆了一下…如果有人不知道這個歐冠遊戲規則的話。)

以及雙方於近20輪的主客場比賽狀況:

 

West Bromwich Home

Arsenal Away

Wins

8

8

Draws

3

4

Losses

9

8

Goals Scored

22

35

Goal Conceded

20

35

 

在聯賽的交手紀錄上,一共有過115次的比賽,其中兵工廠贏下了56次,輸掉了32次,打平了27次,在畫眉鳥主場所進行的比賽一共有57場,槍手贏下了22場,打平了13場,輸掉了22場,總共有過157個進球,其中槍手打進了75顆,丟了82顆。

League

W.Bromwich win

Draw

Arsenal win

32

27

56

League Match at West Bromwich

W.Bromwich win

Draw

Arsenal win

22

13

22

Goals

W.Bromwich

 

Arsenal

82

 

75


Arsenal+v+West+Bromwich   

近六次的交手,槍手贏了4場,平了1場,丟了1場,在成績上算是佔上風的一方。但任誰都知道,過去佔上風,不表示這次也會佔上風,諾維奇的比賽,QPR的比賽都是血淋淋的例子。我不是要看衰槍手,但我們絕對不可以輕敵,打出應有的水準,我相信槍手可以擊敗任何對手。我們太多的時候是輸給了自己,而不是對手。以下是近六次的交手紀錄:

EPL 05. Nov. 2011 Arsenal 3-0 W.Bromwich回憶一下)佩西藥水阿特各一

EPL 19. Mar. 2011 W.Bromwich 2-2 Arsenal 沙皇佩西各一球

EPL 25. Sep. 2010 Arsenal 2-3 W.Bromwich  Nasri獨中兩元

Carling 22. Sep. 2009 Arsenal 2-0 W.Bromwich Watt和Vela各一

EPL 03. Mar. 2009 W.Bromwich 1-3 Arsenal 大本兩球圖雷一球

EPL 16. Aug. 2008 Arsenal 1-0 W.Bromwich  4〞Nasri Goal


Theo-Walcott    

雙方陣容方面,槍手的陣容有那麼一點令人焦慮,兩項未知數,一是小老虎哇靠能否通過體檢,重回隊伍當中。我相信最近兩場比賽,已經讓大家無比的想念沃爾克特了。小老虎如果能順利通過體檢回到陣容當中,不僅僅對教授來說是個好消息,對於接下來即將接手英格蘭國家隊主教練的霍奇森來說,也同樣是喜訊。此外就是上週過後,不幸的薩尼亞在主場對諾維奇的比賽當中,又一次的骨折了,這兩天會進行手術。那麼誰會頂替薩尼亞,出現在右後衛的位子上呢?另外Park、死鬼和Santos似乎有點狀況,但應該沒有大礙,回到陣容的可能性極高。

Chris-Brunt  

畫眉鳥方面,有兩位歸隊還為存疑的球員是左邊中場Thomas與奈吉利亞前鋒Odemwingie。隊長Brunt剛剛移除了他的扁挑腺,應該還為康復到可以上場的程度,同樣的羅馬尼亞中衛Tamas、愛爾蘭右後衛Reid與長期傷號Gera確定被排除在名單之外。這應該也是澳地利中場Scharner身披畫眉鳥球衣的最後一場比賽了,這場比賽後,他將離開西布朗維奇。

mikejones  

本輪的裁判是麥克瓊斯,翻了一下麥克瓊斯本季的執法比賽,意外的他只執法過一場槍手的比賽,是足總盃上演感人大逆轉在主場對上阿斯頓維拉的那場比賽。

FaCup 29.Jan.2012 Arsenal3-2 Aston Villa(2 yellow)

Arsenal:Koscielny

Aston Villa:Dunne

本季麥克瓊斯一共執法過32場比賽,出示過111張黃牌與9張紅牌,平均每場會有3.4張黃牌。

 

 

Keep the faith and love Arsenal.

arrow
arrow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