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rves  

Just keep the faith.

 

先發

21#小羊,3#Bac20#Djourou5#藥水,39#Coq17#宋,8#阿特,16#阿隆,15#Chambo27#牛,10#佩西(c

Sub

13#小琴,18#死鬼,23#沙皇,30#永哥,7#羅莎,29#恰恰,14#哇靠


27

在非洲盃有亮眼表現的牛(但別提那個踢飛的什麼…),和近來開始閃耀光芒的Chambo,之前就有不少評論在分析,如果牛從非洲盃回來了,教授在邊鋒上的理想選擇,到底是把Chambo放回板凳,還是請哇靠坐一會兒?我不太想假設這場哇靠沒有先發是因為在米蘭的比賽當中沒有亮點,所以改由牛和Chambo先發。

14

但我想哇靠真的遇到了點問題。看看幾年前的錄像,那時哇靠連20歲都沒有,人球分離,用速度吃對方來創造優勢,或是接到從中場的球,來個百米突擊,自己跑過大半場打個單刀或是在底線回敲助攻,對這個連20歲都不到的小朋友來說,真的很驚人。但現在哇靠就快要23歲了,就算是魯夫也有好幾檔,賽亞人也有好幾代,要一直用同一招不是不行,但是得要有所進步,當我看到20歲不到的哇靠跟現在的哇靠其實沒有太大不同時,我真的哇靠了。

coq

我得很誠實的說,想到這場比賽又要再回到光明球場我就覺得頭很痛,當Coq摸著他的腿筋倒下的時候我真的是:「天啊,保生大帝,我可以買一張機票請你飛去英國一趟嗎?」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更別說沒多久後阿隆也疑似受了傷。好,不過,先把傷病的事情放旁邊一下,在米蘭一戰後,我們中場的問題已經曝露的一覽無遺,真是非常棘手…

ma

黑貓從哨聲響起時,就一直對我們拿球的球員進行逼搶,真是太有效了這招,尤其是在我們最近很不順的時期,更是有用了。但在這場比賽當中,有一到兩波的攻勢,我們是有打起來,以及,這賽季有幾場比賽我們的確打得不錯,相比之下,陣容上也沒有太大的變化,但到底為什麼同樣的一直球隊可以這樣讓人又哭又笑?不同在那?我想我們最要命的地方是我們不懂得我們的優點在那。

as

目前我們的陣型大多是打4-3-2-1,其中3的部分又以宋的站位稍微靠後,掛名防守中場。我想最近大家都注意到了,我們的球往往到了中場後,就活生生的卡在那,阿特帶啊帶的(或是羅莎),左繞右轉,給不出去,只好又往回送,如果這時宋沒有想幹什麼很乖的站在他應該在的位子上時,這倒還好,但常常宋非常的想做點什麼,阿特回傳後,宋又遭到對方的逼搶,這時掉球真的是夠要命。宋在分工上的曖昧導致站位與插上時機的選擇,讓我們的中場保護力很不穩定。的確宋時不時的傳出令人驚艷的直塞球,但如果本末倒置了,我認為是不太恰當的。

101427

最近我們的中場球員大家是…我從來不曉得大家這麼黏球,多試著和隊友做短傳配合,加快節奏的將球送到前場,快速的推進,這才是我們的優勢,但這幾場比賽都沒看到這點,取而代之的是中場大量的帶球找人,沒有在第一時間將球給出去,要馬不是被對方逼搶擠一擠掉了球被打反擊,就是在帶的過程中,錯過了進攻的機會,已經讓對方站好防守的位子。就算我們插了四個點在進攻線上,也拿不到任何一球。

m

雖然我也想過,也許是光明球場的草皮狀況沒辦法讓我們舒服的踢我們喜歡的短傳。這樣下次誰想包打贏槍手,請先弄壞自己家的草皮,那就穩贏了。這是胡扯的,目前的情況,我們並沒有解決法佈雷加斯離隊後的中場問題,沒有一個固定的角色可以組織進攻,我這裡用的是沒有固定角色,因為三不五時宋或是阿隆還是塞了相當不錯的球,只是不是常態。我不覺得這是個誰該來『取代』法布的問題,但面對這個中場核心不穩定和中場分工不明確的窘況,的確是個問題。

h14

之前我們往往在賽後還可以用,我們創造了很多機會,但可惜就是差了那麼一點。那一點指的是我們的finish不好,把握性不足,不是沒踢到就是沒踢準。但最近這幾場,其實看不太出來創造出了什麼機會。如果說這就像是做蛋糕一樣,不要說最後沒吃到蛋糕了,根本就是莫名其妙的被麵粉灑了一臉,連個蛋糕影子都沒有。

15

對於Chambo不小心碰進去的那球我感到很遺憾,希望他不要太自責。而死鬼折射的那球嘛…我想小羊已經吼他了,死鬼的該逼也出現受傷的狀況,就快點養傷回來幫助球隊吧。

這個世界上的確有奇蹟,當你深信不疑的時候。

儘管希望渺茫,但當你打從心底去相信時,這份希望是很難被抹滅的。

There can be miracles, when you believe.

Though hope is frail, it's hard to kill. WHEN YOU BELIEVE.

 

喔對了,小亮如自己預言一樣的在保頓進球了,也幫助保頓晉級下一輪的足總盃

   

最後,恭喜哇靠和女友Melanie訂婚了,也給槍手沖沖喜吧。

 

Keep the faith and love Arsenal.

arrow
arrow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