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x.jpg  

謝謝你為我們所做的一切,大小事,任何事,謝謝你,謝謝。

 

先發

v.jpg

13#小琴,3#Bac6#Kos5#藥水,28#Gibbo17#宋,8#阿特,16#阿隆,14#哇靠,7#羅莎,10#佩西(c)

Sub

sub.jpg

21#小羊,23#沙皇,30#永哥,15#Chambo39#Coq12#踢踢,20#Djourou

aw.jpg

節錄幾句賽後訪談教授的話:

 「During the 90 mins we were never really in the game … our worst night in Europe ever.」

「在這90分鐘的比賽當中,我們並沒有真正的投入比賽當中這是我們在歐冠當中最糟糕的一晚。」

「It wouldn't be fair for me to blame the pitch, even if it was disastrous. Our performance was the same level as the pitch.」

「如果我還要去怪草地的狀況太差也太超過了,就算草地的狀況不好,那也無所謂了,因為我們的表現就跟那草皮的水準一樣。」

「The result is a disaster but the season is not finished yet. We have a very big game on Saturday」

「這個結果顯然就是一團糟,但這個賽季還沒結束,我們在週六還有一場重要的比賽得打。」

banaverma.jpg

我知道(我早上也在看這場比賽,而且看了之後還失眠)我們表現得不好,可以找出一些原因說為什麼我們該打的沒打出來,然後有些問題在那。但我覺得現在說什麼,看起來都很像藉口,尤其是如果我提到什麼草皮之類的,所以這部分跳過吧,雖然我很想吐嘈藥水一穿香蕉裝就滑倒

wt.jpg

BBC的報導這是我們在222場歐冠當中,輸得最慘的一場,在歐冠的歷史上也沒有球隊可以在首回合丟了個4球,無客場進球的情況下最後晉級。但是,這不是最後,還沒有到放棄的時候,是,很艱難,也接近不可能。但真的,請不要洩氣,如果洩氣了就好像我們還沒打第二回合就已經輸掉了比賽一樣。

gooner.jpg

我知道這很難,但我們也在剩下45分鐘的時候追回了三球,最後以32淘汰了維拉,那我們何不能試著去相信我們能用90分鐘追回4球,更甚至是5球,晉級下一輪呢?這不是要大家幻想或是用力作夢,如果我是跟你說「我們贏定了,當然可以在主場大勝」,那麻煩請你打醒我,我不僅在作夢而且還是個自大的白痴加混蛋。但我想我們得抱持著,相信我們可以做到,我們得努力試試看,不要放過任何可能贏的機會的心態與精神去面對這場比賽吧。

theo.jpg

以下是比賽相關的一點想法與討論。(如果你覺得這看來像藉口你可以跳過這部分)首先,是,我們表現得不好,就好像我們不太有心想要踢這場比賽,面對米蘭就如同是小朋友在跟大人打比賽,好像被打假的一樣。但這當中有些事情是非常不對勁的,教授不可能不知道米蘭的邊路防守較弱,是個好進攻的點,所以照這點看來,讓小老虎先發非常的很合理,但為什麼不上沙皇或是Chambo反而是把羅莎推向了左路?先發名單總讓人覺得那裡怪怪的。

robin.jpg

在換人的部分,扣除掉因Kos受傷而做出的換人,教授在中場過後即換下了哇靠,換上了亨利,我認為這個換人是好的,一來,佩西不再孤單,至少他比上半場時有機會多了,再者,別讓哇靠在那如果你可以說那是草皮的邊路上跑,免得等等受傷了。

Milan.jpg

先發名單的疑惑,還有那神秘的草皮,我覺得這篇文章寫得挺不錯的(我同意某些部份,但不是全部)。大概歸納一下重點是:是我們打得不好,但草皮真的是個問題,也造成了影響,並不是真的是藉口。教授在賽前就說到他很擔心草皮的狀況,而不是到了賽後才說。教授當然知道要靠雙翼的突破來進攻以及製造機會,但看到草皮那個樣,心都涼了,槍手們為了這雙翼的戰術排演好幾天,結果他們來到聖西羅的時候兩邊路的草皮是這個狀況。

rosa.jpg

球員在邊路的草地上感到不適,球在邊路草地上的滾動狀況也不好。這甚至是影響了球員的心情,他們感到很無奈,你覺得那草皮到底有多囧,記得有一球藥水覺得那球就要出邊線了,結果球只是很慢的滾了過去,後來藥水還跑上前去把他清掉,就是這樣囧。作者更進一步推論,草皮的狀況如果是好的話,哇靠可以在邊路上造成威脅,同樣的沙皇和Chambo也是。也很可能就是這樣,所以臨時變了陣,讓阿隆跟羅莎同時先發,想透過中路的傳送將球送到前場。

arteta.jpg

不過這點顯然我們今天沒有做好,所以就算草皮有影響,我們自己出了問題然後沒表現好也是關鍵。這場比賽甚至是阿特拿球都拿得非常的不自在,不舒服。而且我們的中場今天好像沒有人會傳球了,拿到球後往左傳,往右傳,往左調,往右調,就是沒辦法往前塞。而且帶球的同時,也讓對方可以有時間可以回防,好好的準備防守我們那軟弱無力的攻勢。

糾在一起了.jpg

但也不應該輸他的4-0還沒有半個客場入球吧。我挺同意這點很難讓人接受(我也覺得沒有進球的圖可以讓我貼很悶),而且如果事前就在擔心草皮這個樣了,那也該準備個備案,或是有心理準備吧(就算Kos的受傷的意料之外,不僅是我看得心糾在一起,Djourou跟伊布也糾在一起了)…

uhmmm.jpg

原本的最佳方案是由兩邊路發動攻勢,這個計劃看來是行不通了,改走由後場發起,經中路傳送到前場的B方案,原本〝應該〞管用,但中場有些問題是這季開始就一直存在的,在邊路的攻勢無法如願以償,加上米蘭就抓緊了這點打的情況下,更放大了這個問題,接著我們可能因為臨時變陣,很多球員都看起來很像是做半套,要攻好像又不太敢壓上去攻,要守又守得不徹底,然後也沒有抓緊米蘭的弱勢加以進攻的情況下,就變成了,進球沒有,丟球很多的結果了。

56.jpg

Kos有膝傷,週末足總盃大概是會錯過了,至於趕不趕得上北倫敦德比,這還要再看看。希望這幾天能有更進一步的官方消息。

titi.jpg

Thanks for every single second on the pitch. Goodbye Thierry Henry.

Keep the faith and love Arsenal.

arrow
arrow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