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Kos he’s worth it.

Words: Julien Laurens

Photography: Stuart MacFarlane

Source: Arsenal - the official magazine, January 2012.

   

勞倫科斯切爾尼也許不是目前隊中最受矚目的球員,但他在這季當中擺脫了質疑的陰影,成為了最穩固的球員之一。他在史坦福橋球場的表現,充分的說明了到目前為止,這個賽季他成長了多少 他的第二個賽季。和最近 受到法國國家隊的徵招,遇到了法國雜誌的特派記者,Julien Laurens,談到了心志強度,競爭,Cafu和團隊精神。

 

你怎麼看本季你到目前為止的表現,勞倫?

在球場上我感覺越來越好。我需要一些時間適應英國的足球和英國的生活。這花了我一年的時間。這對某些人來說可能太長,但我認為相較於上個賽季,我進步的相當多。但,無論如何,我都還沒到達我的巔峰,我得繼續努力好讓自己不斷的往前邁進。不過我對我現在的狀態以及開季的表現感到滿意。   

你如何評斷上個賽季:好的,壞的或是兩者之間?

對我來說是一個好的賽季。我打了43場比賽,比其他人都還要多。我有過好和不好的時候,這些都教導著你最高水準是什麼樣的。我從比賽當中每個可能付出龐大代價的小錯誤當中學習。我在上個賽季所犯的錯:舉例來說,與紐卡斯爾的比賽和聯賽盃的決賽。的確錯誤就這樣發生了,但我覺得很重要的是,我得度過這個時刻,這些錯誤將會加速的讓你像球員一樣的成長。

7.jpg

你的錯誤是可能會讓你一蹶不振的

當然他們可能會。但我變得比以前更加的積極正面。如果他發生了,是因為他就是這麼發生了,然後接下來得輪到我,無論是在場上還是場外,確保他不會再發生。

tumblr_lrdi9dNFDf1qfmsl7.gif     

哪方面是你認為你進步最多的?

首先,我的態度一直都沒有改變。我有明顯的進步是因為我適應了英國的比賽:他的速度、他的節奏,以及身體的對抗性。這對防守球員來說,是一個很艱難的聯賽。在英國,所有的前鋒都有六呎三或四,然後差不多90公斤重。我得加緊腳步強化自己的身體對抗,因為我面對的,可不是像過去我在法國面對的那些對手。我非常努力的填補起了這道身體強度上的鴻溝。這個賽季,在每次的對抗當中我都感覺越來越好,然後你也可以看到,比起上個賽季,我越來越少犯規和拿牌。此外,現在我是一名更好的球員是因為我更了解俱樂部了,我非常了解我的隊友,球場外的生活,同樣的讓我感到滿意。

4.jpg

儘管你不是特別高,但你在空中爭搶卻非常的強壯。我們有看到你在斯托克城一戰當中,與彼得克勞奇爭點

這是一個好例子。這個賽季,當我們在主場面對斯托克城時,我贏下八成的空中搶拼。去年,大概只有五成或五成不到的吧。我也許不像他那麼高,但我擁有更多的動力和求勝心促使我搶下了球。

Kos呼你死.gif  

現在的勞倫科斯切爾尼與上賽季初,第一場對上利物浦的比賽就被紅牌罰下場的那位仁兄相比,有什麼不同?

不全然有什麼差別。就像我說的,我加強了我的心智和身體的對抗性。我得變得更強壯才能回應英超聯賽這種強烈的身體接觸。但深層來說,我仍然是那個在Lorient﹝洛里昂﹞,在Tours﹝杜亞斯﹞,準備在場上奉獻百分之兩百給球隊的球員。我記得那場在利物浦的比賽,我被比賽的速度,氣氛和水平給嚇傻了。

 5.jpg

你時不時還會想起聯賽盃的決賽嗎?

是的,我三不五時會想到。像那樣的錯誤會發生在生活當中,但對球迷和俱樂部來說很艱難,可是日子還是要過。有很多事情是比輸掉決賽還要重要的。我們會有更多的決賽要打要贏。當然要嚥下這口氣很難,但這也讓我成為了更好的球員和更好的人。之後的幾個禮拜我真的感覺很糟,那是我的第一個決賽,而且俱樂部和球迷都等著想要舉盃好一陣子了。真的很難熬,我需要些時間來消化這些,在反彈回來時變得更強壯,而我做到了。   

對於這個賽季,中衛位子上的競爭,你怎麼看待?

很好呀。不僅讓我們每個人更好也讓整支球隊更好。我們將面對很多的比賽,而我們需要每個球員都在他自己最好的競爭狀態和最棒的球隊一起。當然會有一些傷病和輪換的狀況,對中衛位子上來說,有選擇是很重要的。我們很少有中衛太多的狀況。但最重要的是,上場的中衛得確保他把最好的自己奉獻了出來。

9.jpg 

最近你也打了右後衛的位子。你覺得如何,你之前有踢過這個位子嗎?

我的隊友開始開玩笑的叫我白卡富﹝Cafu﹞!當我在法國開始踢職業足球的時候,我是從左後衛起家的。那時候,我和Guingamp﹝甘岡前進會﹞在法乙,那時候我非常的年輕。說實在,這不是我最喜歡的位子,但我很高興能夠幫助球隊並會盡力做到最好。

Ya:如果不知道Cafu 的,可以點一下這裡

你的速度在你踢右後衛的時候更顯得出色,你準備好要向哇靠提出100公尺挑戰了嗎?

不,不要是哇靠,他比我們任何一個人都快!也不要是Chambo。但我考慮和Bac來個友誼賽,當他健康歸隊的時候,我會在衝刺比賽當中擊敗他的。輸的一方要請對方吃飯。

8.jpg 

Bac一樣,你顯然也是全心全意專注在球場上的人,勞倫,一名戰士,這反映出了你的人格特質嗎?

這的確反映在球場上但在場下不是。的確我是場上的鬥士,我準備好要和我的隊友一起打這場仗。我將會是第一個投身至對戰當中的,在前頭然後我絕不回頭也從不放棄。我想要將自己的所有奉獻給我的隊伍和我的俱樂部,我完全將自己獻給了兵工廠。

現在回頭看,可以看到我們怎麼度過了一個很艱困的開季。你可以和我們解釋我們之前遇到了什麼困難嗎?

要解釋這個很簡單。在克里希轉會後,我們在八月的很後來,才失去了納斯里和法布雷加斯,然後我們在轉會窗口的最後階段有了新成員的加入。你不可能馬上就踢得很好然後贏過所有的變化。我們都需要時間去適應新的球員,了解場上和場外的他們,然後一起踢球。因為如此,所以我們有個非常艱苦的開季,甚至是在老特拉福遇到了惡夢般的一場比賽。而最近這兩個月,我們已經回到正軌。有良好的氣勢和結果,但我們仍然得繼續努力,保持謙虛並維持表現。

2.jpg 

你感覺到的態度和精神有所不同嗎?

顯然是和季初和上個賽季有所不同。不論是在場上或是場外的氣氛都非常的好,我相信這是最主要的不同。在場上,我們想要一起贏下比賽,我們準備好為彼此奮戰,一同防守。這也讓生活更簡單,舉例來說,我們更常在訓練之外的時間碰面,和我們家人一起。我們越來越強壯的像一支隊伍,這對在艱難時刻的你非常的有幫助。

tumblr_lttyv2B9zR1qc5qcn.gif  

贏下切爾西的比賽是轉折點嗎?

每個人都覺得我們會輸掉那場比賽。所以那顯然是我們最好的比賽之一,我們所擁有的精神,回擊和我們所展現的天份。對球員,球迷和教練團來說那真的是非常不可置信的一天。我們展現出在這季我們有能耐可以和好的隊伍競爭。我們需要在每場比賽當中展現那樣的態度,因為我們有個不好的開季導致我們在積分榜上落後於前面的隊伍。我們了解到我們已經不容失誤,而贏球說明了一切。

 

這段時間對你來說真的是非常的順遂,上個月你取得了你的國家隊初登場

這對我來說真的是莫大的榮幸。那真是非常特別的經驗,上半場在我的頭撞了一下後,有10分鐘左右的時間,因為太暈了我根本很難看得清楚!不論如何,我們贏了,我們保持了clean sheet然後我有一場好比賽。

布朗﹝Blanc﹞顯然是名很棒的中衛,他對你有什麼影響?

他和教授有著同樣的哲學,專注於地面的短傳。但他和我們開始打中衛的時候有點不太一樣,這很有趣,所以當我在國家隊的時候,我真的學到很多新東西。

10.jpg   

他曾經是你的偶像嗎?

他是我崇敬的對象。他在場上有著非凡的領導力和出色的技巧。他從進攻中場起家,然後是防守中場接著才轉到了中衛。而我比較像是純中衛,但我觀察著他,真的很高興能擁有他當法國隊的教練。 

他曾經在自家的禁區給對手來個穿檔球

是,我記得這件事。我不確定我會不會也想試一次,即使我們當時已經3-0領先了!

11.jpg   

同樣的,在法國國家隊當中,中衛的位子也有著相當多的競爭。

是的,同樣的,這很好呀。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都與彼此合作愉快,我們將最好的自己帶到國家隊當中。教練將會選出他認為適當的中衛組合。很有趣的是和他們一起踢球,因為我們都在歐洲的大俱樂部當中效力。而且我在國家隊當中沒有感覺到任何人對我有差別待遇。我們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我的目標是成為法國國家隊的常態首發球員。在這一季我只上場過一次,而我想盡可能的多多上場,只要你曾經在那樣的水平打過一次比賽,就會欲罷不能的想要更多上場的機會。我知道我得和兵工廠一起好好的表現才能爭取到在國家隊先發的位子。

參加2012歐洲盃是你的目標嗎?

兵工廠是我的優先考量,但歐洲盃對我來說同樣是個大目標。在教練宣布五月他的隊伍名單前,二月時在德國會有一場比賽,所以在接下來的六個月,我得好好的和兵工廠一起表現自己。

1327684970_016365.jpg   

那些惡作劇是從英國的球員開始的嗎?

是從他們開始的,你知道英國人的!這有點辛苦,但我們能夠度過的。無論如何,我們不會低估瑞典和烏克蘭的。他們擁有好的球員,烏克蘭會在主場比賽,然後他們又如此的足智多謀,這不會太容易的。

你覺得倫敦的生活如何?

我很享受。現在我們給女兒找了一個褓母,所以我和老婆總算有時間可以外出多多認識一下倫敦了。我們參觀了相當多的景點,然後我們會去購物。就像在球場上一樣,我需要時間適應新的文化,新的貨幣和左駕的汽車!說真的,我很享受這裡的生活。這是一個很棒的城市,我也喜歡待在家中陪伴我的家人。

tumblr_ljv70sAugC1qggk1fo1_500.jpg   

你談到了你的女兒,對你來說成為爸爸意味著什麼?

她完全改變了我的生活,就像每個爸爸一樣。你看世界的角度會變得不一樣,我的女兒,Raina,是我的擁有當中最最最寶貝的,而我把其他的一切都放入觀察當中。我真的很享受當爸爸同樣感到非常的開心,這幫助我在球場上成為一個不一樣的球員。

這將會是她的第一個耶誕節

的確。這真的很特別,自己孩子的第一個耶誕節,特別是在我們沒有冬休的情況下。過去我會有10天假回到法國,這很棒,因為這是必要的休息,讓你停止思考足球。在這裡很不同,這次我的家人全都從法國來到這裡,然後我們一起度過一些時間。

tumblr_lwnsokp7ef1qhaz39o1_500.jpg     

順便問一下,你會向耶誕老人要些什麼?

如果他可以給我一架私人飛機讓我可以很輕鬆的回到法國看我的家人,也讓我的家人可以在他們想的時候能夠來到這裡,我會非常高興的!不過說真的,我希望耶誕老人可以帶給世界上的每個家庭多點幸福。

 


之前有一次很無聊時,我翻過Arsenal mediaKos英文專訪,Kos的口癖似乎是「這對我們來說很重要」﹝It’s important to us.﹞,整個訪談就是講沒幾句就,這個很重要﹝It’s important.﹞那個很重要的,不過已經可以進行英文的訪談了,進步很快。然後,我剛剛發現一件非常驚人的事雖然可能是因為我太lagKos有官網!!!!!!不過是法文only…

http://laurent-koscielny.com/


arrow
arrow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