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senal+v+Manchester+United+Premier+League+setncelZXX6l.jpg  

為什麼我們的上半場沒有亮點;為什麼我們的主場竟然輸球了

為什麼羅莎這場老把球給傳丟;為什麼教授在下半場換上沙皇

為什麼我們的邊衛都是打工仔;為什麼我們吃了英超的三連敗

為什麼教授換下了火熱張伯倫;為什麼佩西幾乎打空門卻沒進

為什麼我們這賽季被曼聯雙殺;為什麼我們家傷兵老是這麼多

為什麼哇靠還沒有顆主場進球;為什麼連主播都要嫌棄沙皇差

為什麼我們的角球沒有威脅性;為什麼我們的球迷主場噓球員

為什麼死鬼到現在還在板凳上;為什麼鋁門還穿著一號在納涼

為什麼我們的傷兵歸期老推延;為什麼我們的防線總讓人心碎

為什麼是換下阿隆補上朴足永;為什麼模特薩克的搶點總可惜

為什麼我們太容易的球進不了;為什麼我們總沒法上演逆轉勝

為什麼朱魯打工還要被嫌到死;為什麼遇麥克迪恩執法總不贏

 

本場先發

13#小琴,20#Djourou,4#Per,6#Kos,5#藥水,17#宋,7#羅莎,16#阿隆,14#哇靠,15#Chambo,10佩西(c)

Sub

1#鋁門,23#沙皇,30#永哥,9#Park,18#死鬼,56#Nico,49#米奎

 

比賽中的三個好與壞


Good 1 小槍Nico

image.jpg  

我想大家應該不會質疑,小槍Nico( Yennaris)這場表現得很好,並且比先發的打工Djourou更適合RB這個位子吧。雖然,Nico本來也不是打這個位子的,但教授目前似乎(?)有意想把他練成RB,所以他本人也表示他很認真的向Sagna學習。而在他自己本來的位子上,他也一直觀察宋,努力學習更多。

5303447834283f1fc9068ab9bbf01dc23540981110-1327256460-4f1c538c-620x348.jpg  

Nico比Djourou靈活很多,相較之下比較扛得住納尼的攻勢,至少比較不會被吃速度,並且從邊路往中路送的傳中球,也比Djourou的傳中球質量來得高,這個換人,教授下得挺果斷的,中場結束後馬上就換人。


Good 2 新星Chambo

Arsenal+v+Manchester+United+Premier+League+nFjA5PCyYlWl.jpg  

雖然Chambo在這場比賽當中弄掉了不少球,但不損Chambo這場的出色表現。有了4次的關鍵傳球,2次的成功過人,2次的有效長傳,和1次個助攻。就算不看這些數據,光看比賽,就可以感覺得出來Chambo在曼聯的防線中亂踹,顯然造成了對方的困擾。

Arsenal+v+Manchester+United+Premier+League+HVaTNxvoLYAl.jpg  

不過,慢著!別再把Chambo當成哇靠jr.來看了,的確Chambo和哇靠都來字南普敦,都快得不得了,但他們是不一樣的,Chambo本人也多次表明過這點。來看一下Chambo給佩西助攻的進球

tumblr_ly7uy9KQ1k1qgl5gko1_250.giftumblr_ly7uy9KQ1k1qgl5gko2_250.gif    


Good 3 大樹Per

tumblr_ly7uy9KQ1k1qgl5gko6_250.gif(佩西進球後,我們的兩個中衛)笑  

Chambo可能是這場比賽當中,我們最亮眼的部份,但其實有著亞當斯掛保證的Per才是這場比賽當中,我們的球員裡,表現最好的一位球員,第二是Nico第三才是Chambo。在上半場當中,幾乎都打了30分鐘了,我才發現,原來維爾貝克有先發,上半場Per和Kos這中衛組合,對維爾貝克和魯尼兩箭頭的盯防相當的出色,沒讓對方有起腳的機會。

tumblr_ly8a4mSVWo1r1rstoo1_400.giftumblr_ly882kfEzx1qeudzpo1_400.gif

Per在比賽當中貢獻了2次鏟球,2次攔截,4次的有效清理,1次的射門阻擋,1次的造越位和1次的射門。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應該是維爾貝克的單刀,雖然的確是Per拼不過維爾貝克的速度被起腳射門,但在小琴沒成功出擊攔截下射門後,Per的補防挽回了這一球。


Bad 1 無奈的打工仔們

Arsenal+v+Manchester+United+Premier+League+LHJS49aDXOhl.jpg

苦主就是Djourou和藥水還有米奎了。這場Djourou尤其明顯,本來Djourou就是打中衛出身,他顯然也不是個萬金油,他也盡他所能的在RB的這個位子上幫助球隊,是,Djourou就是被吃速度,是,Djourou就是太容易倒地,但說真的,我們能全都怪他嘛?安排他去打RB的是教授,讓Djourou先發的也是教授,對於這點,我同樣對沙皇感到抱歉。Ouch,我覺得有點痛。

Arsenal+v+Manchester+United+Premier+League+Lt39rMHCqOQl.jpg

賽前我就一直在想,真要米奎去扛瓦倫西亞嘛…這樣真的可以嗎…想著想著我頭都痛了。藥水出現在訓練照裡讓我安心了點,在先發名單上看到藥水的名字讓我鬆了一口氣。但我好像安心的太早了,第一個丟球…無疑是藥水沒注意到瓦倫西亞靜悄悄的逼近…等藥水發現時要卡位已經晚了。這實在是…(搖頭)


Bad 2 錯誤的換人 ?

Robin+Van+Persie+Arsenal+v+Manchester+United+LlxbIF_6Tg_l.jpg

我和大家一樣對於狀況顯然很好的Chambo,在平手時被換下,並且換上沙皇這個決定感到困惑。如果我們是想要守住這個平局,僅拿一分就好,那被換上的就一定不是沙皇,應該是死鬼或是米奎。換上沙皇代表我們還想繼續進攻,但現在沙皇的狀況應該不會比Chambo好,由Chambo取代沙皇取得先發這點就可以充分解釋。那麼,到底為什麼要換下Chambo呢?

ArshavinAndrey_v_ManU.jpg

賽後教授說,Chambo在週中時,一直都在生病,先發讓他很疲累,而且Chambo出現了抽筋的狀況,所以教授才把他換下場。我想相信這是真的,但沙皇一上來後馬上出了個包,真是讓人情而已堪。不過大概也只有Chambo身體出現不適狀況,我們也還是想進攻,換下Chambo換上沙皇可以解釋了,不然…真的就是教授老歡顛了…


Bad 3 老調重彈

Robin+Van+Persie+Arsenal+v+Manchester+United+KowOV9Ax7oMl.jpg

老實說我覺得這場比賽我們的中場依然很混亂,不對…應該說是整個很混亂,沒有明顯的顯示出到底我們的進攻戰術是什麼,賽前爵爺說封住了佩西就等於守住了槍手,但說真的,爵爺你也多慮了,球也到不了佩西腳下,你可以花多點時間去逼迫我們的中場,擠一擠就有個打反擊的機會了。甚至也多次出現傳丟球的狀況,默契跟分工這場看不太到,這是2007年後,我們首次的3連敗。   

Arsenal+v+Manchester+United+Premier+League+vM4nh7w_XtQl.jpg

當然可以說因為阿特受傷了我們的中場很混亂,因為威脅受傷了所以中場不穩,因為Sagna受傷了連替補Jenko也難逃傷病所以RB一直都是打工仔,因為Gibbo一直不好反反覆覆連可能是偽左後衛的Santos都拉傷了韌帶,所以藥水和米奎一直打工。是,那麼多傷病,傷到我們的選擇很少,傷到我們的戰術受限,說到底,就是傷病。我好像聽到有人喊著該花錢買人了?

Arsenal+v+Manchester+United+Premier+League+X6u5ZHfsX0yl.jpg

教授在賽後訪談說談到,他做過多少個換人的決定了?非常的多,但他也沒有沒次換人都要解釋什麼,如果換人導致了輸球,或是沒有效果,那麼他感到很抱歉,但他不會怪罪任何單一的球員,因為當贏球時,我們是一起的,同樣的,輸球時,我們也是一起的。所以我還是非常的相信教授,相信槍手,嘛…儘管有時你們讓我心碎,我不否認教授很固執,但我把他看成是好的,教授總是盡心盡力的想著要怎麼將槍手帶往正確的路上,就算這過程非常的艱辛,也可能沒有人看好和支持。說不上來,看到自己家的球迷噓自己的教練和球員,總覺得心理很複雜。

Robin+Van+Persie+Arsenal+v+Manchester+United+2fAu_Q8ml8ul.jpg

對了,賽後我看了一些報導,那似乎是佩西爺爺91歲生日的樣子,然後佩西你果然是太容易的球不想進是嘛。


過年Gooner no.4當然還是與槍手及槍迷同在,祝大家新年快樂,龍年行大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Keep the faith and love Arsenal.


arrow
arrow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