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tenham+Hotspur+v+Arsenal+Premier+League+Ntg41euwJJel.jpg  

今天有乖乖的握手喔!

本場先發

13#小琴,3#Bac,4#Per,17#打工宋,28#Gibbo,39#Coq,8#阿特,16#阿隆,14#哇靠,27#牛10#佩西(c)

Sub

21#小羊,11#Santos,25#Jenkin,26#蓬蓬,23#沙皇,30#永哥,9#Park

你沒看錯,恰恰連板凳都沒有,我一點也不明白為什麼。除了我唯一找到的原因@ArsenalMedTeam:「Chamakh's hair wasn't good enough for him to make the bench.」『恰恰的頭髮沒有完美到他可以坐板凳』

and I was like

Uhm佩西.jpg   

好啦,人員吃緊Kos最後還是沒能趕上這場德比,所以快樂打工宋又來惹,不過這其實算是半預料中的事,因為我想不會有人期待經驗豐富的死鬼的。有個比較令人意外的是,教授安排的先發是Coq而不是蓬蓬,一樣打433,其實從夏轉阿特加入後,如果很仔細很用力很努力的看,會發現用(4-1)-(2-2-1)來形容我們的現在陣形比較精準的,刺刺方面則打442

Tottenham+Hotspur+v+Arsenal+Premier+League+Tt2NaWLhnnol.jpg    

我還記得上季刺刺交手的幾次,到現在跟利記交手的刺刺以及這場比賽的刺刺,我覺得好像從刺刺身上看到我們的影子?上季的時候,我記得刺刺還是比較常打快速的防守反擊,但在之前對上利記以及這場對上我們的時,在我看來已經不是這樣了,老雷好像開始在意球是不是有效的被控制在中場。但也有可能是我高估老雷了。

tumblr_lsg8rzl7JL1qen85yo1_500.jpg  

這場比賽的Coq仍然可圈可點幾次的轉移長傳都做得不錯我很滿意Coq的表現。但這場比賽大家心理覺得嘔得要死的應該是被暱稱為隊草阿隆了,帥到底可不可以當飯吃呢?這我不是很清楚,但可以確定的是,比較引人注意連失誤相對之下都較容易讓人記住

aaron-ramsey_2644716.jpg  

Hey! this is Arsenal , not Walse NT. 我們防著貝爾都來不及了,竟然還來了個威爾士內神通外鬼的配合,阿隆把球傳給了貝爾,真要命!當然除了這次的失誤外,阿隆還有幾次夠要命的失誤。但我不是要在這裡大罵阿隆,不管是把阿隆拿來跟法布比較或是認為阿隆表現不好,我認為對阿隆來說似乎都是不公平的

tumblr_lsg5ywP5gT1qb86gi.jpg  

也許媒體把阿特塑造成法布的取代者,把阿隆寄望為法布的接班人,但我不認為應該這樣想,沒有任何人可以被取代就算是你常常對著他搖頭的死鬼和鋁門都不能。當法布在時,我們當然有和法布一起的踢法,現在是阿特和阿隆,我們當然也會有不一樣的踢法球隊又不是雙孔插座,有公定的規格,你就是得找個兩孔插頭來插,三孔的就插不進去,如果真是如此,這支球隊的彈性未免也太低了些

Tottenham+Hotspur+v+Arsenal+Premier+League+ByZBDJ8K4Pbl.jpg  

如同前面我所說的,熱刺現在的中場控球性是相當的好,可以看看跟利記的比賽,尤其在加入帕克之後,更是進一步的強化了中場的保護能力。但是,請大家回想一下這場比賽,當中有41%的時間是在中場活動,31%的時間在刺刺半場活動,28%的時間才是在我們的半場活動,也許單看這樣的數據,會覺得兩方似乎差不多,但再看到傳球的數據上會發現,刺刺的短傳共260次,我們則有460次,就算加上轉移和長傳,也是刺刺340次,我們550次,也就是說,大半的時間都是我們將球控在腳下,控球率達到了38%-62%傳球成功率也達到了83%

tumblr_lsg5d8km0a1qiezmno1_500.jpg  

根據數據來看,阿隆是這場比賽當中,獲得最高評分的我廠球員MotM則是打入世界波的沃克如果要說阿隆爛得要命,還是從季前熱身賽就開始嫌是否有些過度放大了阿隆的失誤?當然這並不是功過可以相抵的事,但一個球員,尤其是年輕的球員總會有不足之處一直罵阿隆很爛,是想逼死他不成?我實在於心不忍。也不是人人都可以當巴西謝拉特,被罵了好幾個賽季,還可以修成正果變成盧神卡斯嘛,我我想我以後還是跟以前一樣堅持不提數據的原則好了,我寫得怪不習慣的,This is not my style : (

Tottenham+Hotspur+v+Arsenal+Premier+League+gNEVSXOP0jll.jpg  

另外,我也認為,這場比賽再次驗證了教授的買人是正確的,在夏轉時,每次看到前鋒的名字大家都覺得興趣缺缺,尤其又當他還是的正太的時候更是滅火。無一不對教授敲碗買CB!買LB!又高又壯的更好什麼卡希爾、桑巴不用二選一了,通通打包最好但如教授買牛的時候所表示,我們現在處於一個弱攻的狀態,如果說攻擊就是最好的防守,加強進攻的同時,是不是我們的防禦力也就跟著上升了呢。

Tottenham+Hotspur+v+Arsenal+Premier+League+Tcn8koWuDfGl.jpg    

雖然我們常說我們買不起球星是因為沒錢或有房貸壓力,但仔細觀察,並思考教授的買人,可推測,也許我們認為該改善的點的確該改善,但那大多是表面性治標不治本的應急措施。而教授的補強則是由戰術體繫上著眼思考,來決定補強的方向。就像教授說的,他會比我們不瞭解球隊或不知道應該怎麼做嘛?他幾乎一生都花在這上頭了,如果教授自己說沒有公正性,那麼,聽聽爵爺的吧,如果教授真的是那麼昏庸的教練,我想爵爺也不會替他說話。但我想一個槍迷不會需要曼聯的教練來告訴你,相信你的教練的。In Arsene we Trust.

Tottenham+Hotspur+v+Arsenal+Premier+League+CUyPEC3O3jjl.jpg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當阿隆打進球的時候Jenkin在板凳上的表情與其說他是個板凳槍手,不如說他是個板凳槍迷吧,真是太可愛了。但Bac在那一摔著實把腳給摔斷了,週一進行手術非常成功,但得花上三個月的時間康復。這期間我們的RB到底該怎麼辦?我這時想不想念大師?我真的不知道該不該想,因為我到現在都不明白為什麼我們賣掉了大師,這絕對是我在2011夏轉最大的問號,超級大

tumblr_lsgbm0z8aa1r25gdco1_500.jpg  

並不是我不看好詹金森(這譯名就跟古治一樣得有喜感),我更沒有要唱衰他的意思,但我真的很替他感到擔心我怕他還沒成長前就被罵翻了,接下來就沒戲唱了。再偷用一次@ArsenalMedTeam的話「Christ, this is like injury Bingo. What do we win if we get a full house?」『老天,這就像是傷兵賓果一樣,如果我們有滿屋子的傷兵那我們會贏嘛?』老天真的是在考驗我們

lordtestme.gif  

雖然前幾天羅莎渡過了31歲生日,但在我們為獻上祝福前不久,羅莎的第一個小孩子流掉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但我覺得很難過,我是真的替他感到難過,我一直覺得老天對羅莎很不好,為什麼呢。

當然我們不會忘了阿奇的爸 

螢幕快照 2011-10-03 上午4.09.49.png  

阿奇的爸認為VDV那是個手球VDV說那是他的肩膀,你們槍手輸不起,好啦,我特別找到了一張圖給大家看個清楚這當然不是個手球,大家瞧!

tumblr_lsg4qefBVM1qcs7lbo1_500拷貝.jpg  

在丟這個球前我對槍手的防守表現相當的滿意,而且有點感到意外,我不曉得我們可以做到這個程度,但VDV出現的那瞬間,我想到的是:「Where are Bac n'Gibbo?」看了重放後會發現是阿隆沒把VDV盯緊,讓VDV有機會偷溜跑掉了。同樣本日打工宋表現得很好,進球也是他的助攻。


如果是這幾天有來Gooner no.4的朋友,可能已經發現Gooner no.4有了Facebook專頁,我之前曾經企圖想把一些快訊和新聞透過Twitter來更新,但每次打開Twitter,不key英文我又覺得很奇怪,但Key了英文又沒有人要看,而且Twitter在台灣的使用者也沒有這麼多,我也曾換倒過微博去…但也不太適合。想了很久到底要用什麼方式,才能有個平台/空間,可以po些還不構成文章的新聞與快訊給大家,而且也要是大家常用跟很多用的,於是想到了Facebook專頁。所以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你加入Gooner no.4的專頁,管理員一樣是Yaya,如果我有看到什麼槍手相關的消息,都會po上那的。

Gooner no.4 Facebook專頁

另外我知道這篇我對比賽的著墨的比較少,如果想知道更多的戰術分析相關的文章,可以看這篇(英文原文/中文翻譯

date source: http://www.whoscored.com/

 

Keep the faith and love Arsenal.

arrow
arrow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