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are-you.jpg  

以下球會是照英文字母排序,你會想去哪呢?

Arsenal兵工廠

125arsenal.jpg  

天阿,你知道嘛。兵工廠真的是我知道最夢幻的公司了,為什麼呢?知名大公司,很多人都聽過,又有歷史,卻不古板,每個人都有平等發展的機會,更棒的是,還有超優的老闆,不會亂飆人,也很講道理。最讓我驚訝的是,在我還沒畢業的時候,溫格Boss就來見我,跟我聊聊,問我有沒有意願想和他一起工作,現在有多少老闆願意這麼做的,應該很少吧。我真的等不及想要進入兵工廠上班了,這簡直就像是美夢成真

 

幾年後...

arsene-wenger-manages-a-smile-pic-getty-89992389.jpg  

我很愛這間公司真的,Boss也很好,真的,同事也很好,真的。但我實在待不下去了,你問我為什麼?跟我同時間畢業的同學,薪水是我的2倍我理當也享有這樣的待遇的,我一點也不會比我同學差可是我好幾次還是留了下來,因為我很愛這公司。但每次在要做大案子的時候,預算在董事會老是提不過,這真的讓我很挫折我們有能力,但卻只能用很低的預算做事,老是做不了大事。我真的想要好好的幹一次,但,每次都只能期待下一次,下一次,下一次,就像你的男朋友跟你說,我們改天,我們下次要去哪裡,但永遠都不會成真一樣。到現在我都開始同情溫格老闆了。

 

Chelsea切爾西

1215808533_77ff059fcd_o[1].png  

你說這是一間很下流的公司?恩…我知道阿布大老闆常常隨他的喜好,來聘用執行長或是炒了執行長,以及搶行的用高薪挖角別家公司的人才就算執行長說不是很需要…但這幾年比較少了啦。可是…他們開出來的待遇與福利真的很優阿,如果不能領到一份好薪水,怎麼能說上是很棒的工作呢,不是嘛?你說我可能會被老鳥同事欺負,公司有派系鬥爭,得要選邊站?主管之前還有性醜聞?我覺得你想得有點多了,能和這些這麼有能力的前輩一起工作,是多麼難得的機會阿。

 

幾年後...

romanabramovich.jpg  

執行長來來去去的,我們總是得花上一段時間來適應新的執行長的風格這的確有那麼一點點麻煩。但阿布大老闆看上的執行長,可都是非常頂級的人,就算合作的時間不久,能跟他們一起共事真的是非常棒的經驗。同事嘛,你一開始會覺得他們不怎麼友善或是對性醜聞的事感到很害怕,但跟他們相處久了,你就會發現他們只是群幼稚的笨蛋而已,哈哈我不是說他們真的很笨啦我很喜歡他們只是他們真的很幼稚,幼稚到你無法想像。如果真的要說公司有什麼缺點的話,大概就是有些主管也許到了該退休的年紀,該讓下面一些有能力的新人擔任大職吧,這點我相信新執行長會做得很好的,因為他也是個年輕人

 

 

Liverpool利物浦

liverpool-logo.png  

我總是夢想著有一天可以成為利物浦的一員,我爸也曾經在那工作過呢,到現在,提起那時候的事,爸爸臉上總是掛著很開心的笑容,雖然後來離開了。但很反常的,我父母現在卻跟我說,不要現在去,現在不是時候,利物浦的狀況很糟,簡直就在谷底,他們深信有一天利物浦會好起來一定會的,但要多久的時間沒有人知道,如果要把短暫的青春在這上頭,風險太大了。為了我好,不要現在去。

 

幾年後...

article-1366396-00002DC800000CB2-612_468x387.jpg  

我知道當初選擇利物浦的時候,有多少人跟我說「偉大的歷史與優良的紀錄不能當飯吃」,連我爸媽都不例外,但我一點也沒有後悔選擇了利物浦,在公司換了新老闆後,所有的事都漸漸的步上軌道,我每天都期待著去上班,期待著會發生什麼事,每天都充滿了希望我不曉得到底有什麼比這樣的工作更棒,喔,有吧,等我們寫下新的偉大歷史時,那肯定很棒。

 

Manchester United曼聯

1886055.jpg  

我真的不曉得該不該聽你的建議。我知道我是為我的Boss工作,但不是為了他活著,如果我真的要選擇曼聯這間公司,最好想想這是一份會改變自己生活的工作,因為工作就是生活。而且弗格森Boss雖然是以優良的領導能力出名的,但壞脾氣也是出名的。Uhm…我一直在思考後者是不是那些痛恨他的人亂傳的,因為我在面試時見到Boss,我感覺很好,我覺得他非常的值得信賴,只要在他手下工作,我覺得我可以做到一切

 

幾年後...

sir-alex-ferguson_1299377c.jpg  

也許我一開始真的不是這家公司的人,但我告訴你,在這裡工作真是太棒了我身上流的就是曼聯人的血,熱滾滾的紅色。的確在這裡工作很難,我們也常會被Boss飆,但你會知道,Boss並不是針對任何人,他只是希望公司越來越好他願意做任何對公司有益的決策。只要知道這點,你就覺得能和一位這麼棒的Boss一起工作真是太棒了就算偶爾被飆算什麼公司表現出來的成績才是一切

 

上班前突發奇想的蹦出了這個點子,如果換一個角度來看看英超四大豪門,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如果是你,會選擇哪家公司呢?

arrow
arrow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