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為什麼A組的俄羅斯與希臘都是4分積分,俄羅斯的淨勝球多過希臘,但是出線的是希臘呢?
如果你有這個疑問,可以看一下歐洲盃的小組晉級規則跟我們以往知道的有一點點不一樣喔!

 

過去在小組賽時,如果遇到兩隊或兩隊以上積分相同時,最後會依據淨勝球(進球-失球的球差)來判定是那隊晉級。但年歐洲盃在小組晉級規則上跟我們以往知道的有一點點的不一樣喔(感謝大仙提醒,是歐洲盃的規則跟世界盃不一樣,並不是這屆才改的)。如果小組賽賽程結束後,遇到兩隊或兩隊以上積分相同的情況時,會先看這幾隻同分的隊伍,與彼此之間比賽誰獲得的

1.積分 

2.淨勝球 

3.互相進球數(兩隊以上的狀況) 

4.小組淨勝球 

5.小組進球數 

6.歐足聯排名 

7.會內賽的公平競賽表現

8.抽籤

如果真的那麼巧合,積分、淨勝球、進球數都相同的話,最後將以12碼球決定哪隊晉級 

 

實際演練一下。

就A小組的狀況來說,最後俄羅斯跟希臘都拿到了4分的積分,但是得先看看希臘v俄羅斯這場比賽(這就是所謂的彼此間的比賽,有另外一稱呼是對戰關係),誰在這場比賽當中獲得較多的積分,那麼誰就可以出線。這也就是為什麼雖然最後的成績俄羅斯的淨勝球多於希臘,但是希臘才是出線的隊伍。



以上,希望有幫助到跟我一樣還以為是看淨勝球的大家:) 

arrow
arrow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