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anks   

Survival Sunday,英超最後一輪外加本賽季小結。

 

Line up

13#ouch Szcz,25#Nice cross Jenko,6#Lolo Kos(55〞Goal),5# soso Verma,11#good gay Santos(30〞Goal,80〞↓),39#Happy birthday Coq,17#Only one Songo,7# Nice pass Rosa(45〞↓),27# hard work Gervinho(68〞↓),30#Yoooooooosi(4〞Goal)10#Golden Boot Robin〔C〕

Sub

21#Fabi,20#Djourou,16#Azza(80〞↑),14# I am back Theo(45〞↑),29#ChaCha,28#Tackle of the season Gibbo(68〞↑),15#Chambo

Santos_Coq   

與上一輪的先發名單相比,3個人員的變動,首先是不得不動的右後衛,由詹卡爾取代了骨折的薩尼亞打首發。第二個變動是,堪稱槍手最穩防線組合當中的左後衛Gibbo被安排在了替補席上,改由巴西人Snatos先發,最後一個變動則是壽星Coq取代了阿隆,與亞歷山大宋搭擋打雙後腰。詹卡爾與Coq這兩個更動不難理解,但Snatos的先發是個很大的冒險,尤其是在近來藥水很走神的情況下。

Yossi GoalYossi Goal2    

比賽剛開始,槍手顯得有些緊張,尤其是中場的Coq。但我想有個更緊張的球員叫做Fülöp,他取代了昨天在訓練時受傷的畫眉鳥1號Foster,這是Fülöp的畫眉鳥首秀,希望不會是最後一次。搞不清楚自己是否在禁區的Fülöp,沒即時把球給抱起來,也沒有把位子卡住,就這樣讓永哥把球給盜走。於是在4分鐘,我們就在山楂球場以1球領先了。這感覺很似曾相似,但我希望結果不會是一樣的。同時間,阿*巴約已在巷子打入了一球了。

教授fuckoffref  

雖然早早打入進球,但槍手的中場狀態仍然沒有改善,球拿不穩,不管是宋還是緊張的Coq都是,相較之下對方的Morrison表現得相當出色。但我得說,畫眉鳥的第一個進球顯然是越位了,如果藥水沒往前壓一下我還不敢篤定的這麼說,但藥水在那當下有意識到這點,還特別往前壓了一下。從邊審的位子來看,也沒有任何遮蔽視線的問題,那!就!是!個!越!位!不過我們擋不太住畫眉鳥前鋒也是個事實。

Jenko  

詹卡爾顯然扛不住對方的前鋒,但我仍然肯定這名年輕右後衛的表現,這是他自加盟後,第5次的首發。幾次的傳中都做得不錯,上半場看起來緊張到一個不行,下半場漸漸的適應了比賽。不得不說,讓詹卡爾首發又是教授的另一次賭博,詹卡爾已經很久沒有打比賽,雖然年輕人體力好,但能否馬上融入比賽節奏會是個大問題,所幸詹卡爾也沒讓大家失望,作為一個替補的右後衛他做得不錯。

小琴你在幹嘛    

近來幾場比賽,小琴看起來很不太狀態內,有些球顯然他可以做得更好。賽前就有傳聞說,小琴傷了肩膀,能否上場存疑,但因為這消息未被確認,所以很可能只是乳摸。不過賽後記者會上,教授承認,確實過去的五週,也就是從Wigan那場比賽起,小琴一直為肩傷所苦,他都是打止痛針上場的,通常教練組是不會這樣做的,如果這樣的受傷狀況是發生在賽程中,教練組會建議小琴休息個一兩週,進行治療,但現在已經是賽程末了,就忍忍咬牙苦撐一下吧。

szczesny_fabianski  

這點實在是,板凳上有個健康的門將叫法比安斯基,難道法比真的這麼不可靠到代打一場讓小琴休息都沒有辦法嗎?上個賽季法比確實也打了些不錯的比賽,但他的運氣一直都很差,差到一個極致,況且法比打首發時,常常他前面都會有槍手後防兩寶,斯奎拉奇與Djourou,或是更遭的死鬼+Kos的組合(這是我看過最可怕的中衛組合,沒有之一),現在的中衛組合是Kos+Verma,法比的弱處在防空,這組合可以減輕法比這方面的負擔,未嘗不可一試的。我並非法比本命或是反小琴,但我認為適當的輪換可以避免過度的傷病。雖然我不否認,放個健康的法比在門線上,比擺個可能有傷的小琴在門線上還要令人緊張…

tackle of the season

前面提到,為什麼Snatos會先發而Gibbo板凳呢?但我想現在已經不重要了。如果Santos沒有先發大概不會有追平的這球,如果Gibbo後來沒有替補上場,大概不會有那次關鍵的鏟球。你不得不佩服,甚至信仰教授,可以在開季7輪僅勝2場,主場球員的轉出,季中大量同位子的傷病下,最後還能排在積分榜第三位,高於去年的第四位,除了教授,我真不曉得誰可以做到。In Arsène we trust.

Lolo  

有槍迷說,我們的本季最佳球員應該是Fülöp,是他將我們推往了第三位。誰會料到在一次角球的解圍當中,Fülöp企圖將球以雙拳擊出,但卻變相的為槍手助攻,球落到了在球門前Kos腳邊,Kos以一個神祕的姿勢用腳將球給弄進了球門。又一次,我們逆轉了比分。這球後,Fülöp先是很無奈的以Orz的姿勢在草皮上跪了一會兒,接著站起來走向球門內撿起了水瓶喝幾口水,Fülöp需要的不是水,是紅茶。

Songo

有了上禮拜那不堪回首的回憶,與過去hold不住的經驗來看。比賽還不到60分鐘,要以1球領先撐到哨聲響起,實在是太不保險了,我們必須再攻進一球,才能算是鎖定勝局。也許止痛針起了作用,小琴做出了幾次關鍵的撲救。但不僅僅是防線上的球員,全隊都拚了命的在防守,看看佩西那腳球門線上的救險,以及永哥簡直全場狂奔的逼搶,和宋燃燒小宇宙的補防、攔截、逼搶與鏟球。這一次,我們做到了,守住了這一分到最後。我真以槍手為榮。

yeaaaaaaaaaaaah  

將排名留在第三位,代表了很多事。首先,下一季確定有歐冠可以打,這是無疑的。再來,也許不是絕對,但擁有歐冠資格,對於接下來的續約與轉會,也是個好的談判條件。最後,現實一點,這對俱樂部的收入影響很大,就算第四名有歐冠可以打,但在收入上的差別還是相當多的。最終排在第三位給了槍手展望下季的希望,我深信我們在下一季可以做得更好。

table  

這是一個很神奇的賽季,從季初彷彿宣判了死刑一般的曼聯客場8-2,失去了法布雷加斯和納斯里這樣的主力球員,重創了槍手的火力。在轉會的最後一刻簽入了數名球員,喚起了一絲希望,但大量引援意味著長期的磨合,我們是否有時間可以等待?以及季中的傷病潮,亨利的回歸,聖西羅的失意,隨後多次的逆轉,大量的追分,最後我們甚至爬上了積分榜的第三位。劇情的轉折與精彩程度,絕對不亞於好萊塢電影。我想可以做到這些的,除了兵工廠,也不會有第二間俱樂部了,槍手就很多方面來說,都是一支非常具有觀賞性的球隊(苦笑)。但是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的。

另外,謝謝大家常常到這裡來玩樂,希望你們都有在Gooner no.4找到所需的資訊與樂趣。Gooner no.4到下季開始前會進行改版(期間Gooner no.4會和大家一起觀看歐洲盃),這個賽季我嘗試了許多不一樣的東西,像是開始寫比賽前瞻、製作槍手桌布、做賽程表、開了Facebook專頁等等…也試著將比賽數據消化後,融入在文章當中,當然還包括一些陣形與戰術的部份。但我想Gooner no.4還是有許多有待加強的空間,所以如果你有什麼建議批評與指教,或是只是想哈啦一下,都歡迎各位留言,如果你不好意思,也可以透過Gooner no.4的Facebook發訊息給我。都是因為有你們,Gooner no.4才能變得越來越好,謝謝大家,我們下季再見囉:)


喔,當然最後一場還是要加映,我與我的好夥伴Pat

Paaaaaat  

以及隊長的金靴

Golden Boot  

天阿我已經開始想念米叔了

Rice  

 

See you next season.

Big Thanks to Pat Rice.

Keep the faith and love Arsenal.

arrow
arrow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