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in+v+Netherlands+Group+B+Fn-yyNTyQQJl  

看完後覺得熱血沸騰很想寫點什麼,沒有談到太多的戰術以及找戰犯,只是單純的觀賞心得,大家就隨意吧 :D

Spain+v+Netherlands+Group+B+IiDaTkIY_1Al  

這場比賽當中是西班牙先取得了進球,在控球上也是西班牙佔優,整體看起來是西班牙主導了這場比賽,雖然這樣說貌似有點無理...不過西班牙的比賽,控球高是正常的,控球低歹誌就大條了,但是控球高不表示踢得好,很以可能僅是在做一些導傳,沒有實質的推進,也就是傳說中傳他的 500 腳… 西班牙雖然在控球,但組織出一波攻勢的次數不多,遲遲無法找到攻破荷蘭大門的方法。

Spain+v+Netherlands+Group+B+vb7eN5lDDACl  
西班牙陣中的 Xavi,今天特別的安靜,我不是指他平常會大吵大鬧,而是他是一名你很難不注意到他的中場球員,可是今天卻完全空氣化了,加上 Busquets 這位同學,相較於安靜,我認為用是「完全不曉得他在幹麻」,來形容這名防守中場比較貼切,需要他的時候完全不見個影,Xavi,Alonso,Busquets 三名中場全員,只有 Alonso 勉強稱得上是發揮正常,這幾乎讓西班牙的中場呈現一個失靈的狀態。

Spain+v+Netherlands+Group+B+xtoy7CvnImjl  
至於那個點球,我認為給了可以接受,不給也可以理解。但我畢竟沒站在裁判的那個角度看,不曉得在他的視角看來,是什麼的感覺。就重放來看,Vrij 出腳鏟了球,Costa確實也是因為Vrij而跌倒,但這微妙的地方在於,弄倒 Costa 的腳,並不是 Vrij 出腳鏟球的那隻腳,而是他收在屁股旁的那隻腳,而 Costa 是因為要閃躲,在空中轉身落地時卡到了 Vrij 收起的那隻腳… 所以… Vrji 大概只有瞬間把那隻收起來的腳砍掉不然無論如何 Costa 都會跌倒的…(._. )

Spain+v+Netherlands+Group+B+lUW-UHosKjYl  
我並沒有想到最後會是個大比分的比賽,可以理解在被進兩球後,西班牙想要積極進攻來扭轉局勢的心情,但拿下Alonso的傷害實在有些大,腰上僅剩下Busquets後,我幾乎以為他也跟著一起下場了,完全沒有存在感。這讓皮克與拉莫斯前那塊空地變成和荷蘭的遊戲場,尤其是當荷蘭只要導幾腳就可以把球送到前場給佩西,或是把球給羅本讓他自己突破時,常常都演變成皮克與拉莫斯要獨自面對窘況,這就更不用說是苦主卡西了…

Spain+v+Netherlands+Group+B+wHhlnwAekyWl      
要不是西班牙的門將是卡西,這場比賽很可能就不只是 1 - 5 了… 在比賽開始的 8分鐘很快斯耐德就有一個單刀的機會,當時卡西的站位簡直完美,完全封住了射門的角度,馬上就化解了危機。范佩西的扳平球,雖然頭球姿勢有點好笑...但那真的是一個門將完全無能為力的進球… 嚴格說起來...真的算是卡西的失誤的…也只有范佩西的第二個進球...因為卡西把球停大了,離自己太遠,才讓荷蘭 9 號有機會把球偷去打入了球門…

Daley+Blind+Spain+v+Netherlands+Group+B+X2op0iDibjwl  
整場比賽下來,無疑的,MotM 就是見神殺神見鬼砍鬼的羅本本(30)了,但個人相當推薦身披 5 號,來自 Ajax 的布林德,表現得相當出色,這場比賽因為 Silva 會習慣性的往內靠,也讓布林德在左邊路上有較多的空間。進攻上總共送出了2次的助攻,雖然沒有起腳射門的機會,也送出了 4 次的關鍵傳球,除了在邊路上表現非常亮眼外,當要轉變成防守方時,又可切換角色成為防守中場。這場比賽的大比分與勝利,布林德真的功不可沒。

Spain+v+Netherlands+Group+B+FNvTruDy7dUl  
在賽前時,我還是擔心了一下荷蘭的防線,橙軍主帥范加爾這次啟用了相當多的年輕球員,尤其在前往巴西的23人大名單中,當中有10名球員是在荷甲踢球。荷甲是個有趣的聯賽,但微妙的就是近 3 年來在荷甲打出好成績的荷蘭球員,在前往其他聯賽發展時,大多都沒有打出亮眼的成績。所以不禁讓人去想,荷甲和其他的聯賽水平,真的差距如此大了嗎?

Spain+v+Netherlands+Group+B+_xW_VyzHgorl  
此外,以防線的球員來看,曾為國家隊出場最多次的是英格蘭老牌隊伍阿斯頓為拉的隊長 Vlaar,出場次數達到 25 次,其他的球員都在 20 場以內,甚至有 3 名球員不達 5 場,稱不上是一條經驗豐富的防線。但這就是范加爾,一直以來他都是個喜歡使用新人,給小朋友機會的教練。

Spain+v+Netherlands+Group+B+DKIfL42RHn_l  
相較於西班牙的陣容,橘子們的名氣度確實是稍弱了一些。在最近台灣全民瘋世足的期間,不少媒體也做了像是是足帥哥這樣的專題,以及朋友有和我說,唉,Yaya 阿,我的那個世足賽的粉絲頁,介紹荷蘭的球員人氣好低啊...是不是我介紹得很糟,大家不是很喜歡啊。我跟朋友說,完全沒那的事,並不是你介紹得不好,只是荷蘭在台灣,以本島主流的觀點來看,橙色軍團並不具備什麼受歡迎的條件啊 XD

tumblr_lbnno1T7CF1qd3eod  
現在有不少的球迷,首次觀賞世界杯是在 2002 年日本韓國聯合舉辦的那次,我必須感動的說,那絕對近幾屆來唯一比賽時間,不挑戰亞洲球迷人體極限的世界杯,然而那次的世界杯,荷蘭連會內賽都沒有踢進。接著在 2006 年的德國世界杯,荷蘭早早在 16 強就止步了,再加上 2002 年根本沒出現,這對許多人來說,已經種下了「荷蘭就是個不怎麼樣的國家」的印象。

De-Jong  
但這一連串的高潮絕對是 2010 年南非世界杯對上西班牙的決賽,德榮的那計穿心腳,好死不死踢到的是帥中之帥阿隆索(註:本部落格在此譴責球場上任何得暴力行為)。這簡直就是天理不容啊啊啊啊啊!而且看看荷蘭隊的樣子:羅本,秃禿的、斯耐德,矮矮的、德榮,黒黑的,最能放上台面的大概只有馬臉佩西,這豈不是拿 5566 跟 SMAP 相比,但大家都知道,5566可是天團,所以荷蘭也是很不錯的。

最後附上本場高光

 

arrow
arrow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