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L1213  

新賽季新球衣,來看看1213英超隊伍的球衣吧!(球隊序依據英文字母序排列)


Arsenal

Arsenal1213  

在過了125週年紀念球衣後,槍手回到了兩年一主場的模式,推出了12-14的主場球衣。也許大家會對衣領神祕的藍圈,和彷彿把荷蘭國旗置入在袖子上的設計感到疑惑與不解。甚至諜照流出時,有不少槍迷不是那麼喜歡那個藍色的元素,覺得那個藍圈是Nike在惡搞我們,但其實這個藍圈是大有來頭的。

Arsenal 1930(請腦補成紅衣白袖)

在1930年代的查普曼時期,為了增加辨識性,查普曼將槍手的球衣從紅衣改成紅衣白袖後,於1933-1960期間,槍手都是穿著有著藍色環狀條紋的球襪。而新賽季球衣的藍色靈感就是來自於此:向查普曼致敬,此外,在球衣的後頸部份,也印上了象徵查普曼所創立的WM陣形的圖示。

Arsenal 1213 away  

當初我看到這球衣照時,我想Nike大概是想向范佩西致敬而不是向查普曼致敬…你要跟我說那不是荷蘭國旗置入…騙誰阿。然後再看看我們茄子一般的客場球衣,這個嘛…也許他是漢堡神偷+奶昔大哥的綜合版,或是他是個細菌人,總之這個紫黑客場絕對是走在時代的尖端,實在是太潮了,潮到我覺得有點hold 不住啊,我確定槍手從創隊以來從來沒有用過紫色的客場,這絕對是另類的突破。

ArsenalAway2012-13  

可是在我看到實穿照後,我默默得覺得很好看非常有特色,有人想吐嘲我是被愛蒙蔽了雙眼嘛?小琴活像隻頑皮豹(笑)


Aston Villa

AstonVilla2013  

12-13的球衣,維拉的贊助由Nike換成了義大利的Macron,可以看到在球衣肩膀的部份有Macron那個快樂的歡呼小人logo圖示,此外維拉的球衣還是循著傳統配色進行設計,非常的安全,我自己很喜歡下襬還滾了黃邊的設計,把維拉Logo的獅子黃色也帶進了球衣的設計當中,此外衣領的設計也相當的別緻。

Macron-AstonVilla2013  

在客場球衣的部份,推出了近來相當流行的螢光系綠色球衣。唯一我覺得讓人感到不解的是吉文大概是被弄了,那個綠色主場門將球衣沒什麼問題,但那多此一舉的花紋到底是想象徵構成足球的六角形?還是想把吉文變成忍者龜?


Chelsea

Chelsea1213  

如果我沒有記錯,切爾西在打歐冠決賽前就公開了1213賽季的球衣,非常霸氣的採用了燙金的設計。雖然整體球衣上的設計非常的簡單,但在衣身的部份壓上了斜線紋路同樣也增加了球衣的質感,整體來說相當的簡單利落,又帶有幾分內斂的深度。有趣的是,好不容易切赫可以不用穿那螢光色系的守門員球衣,adidas弄了個深綠色給他穿,這個綠色本身也沒什麼不對,只是加上燙金的字樣後,切赫整個人看起來活像棵會守門的聖誕樹,導致主場球衣的壓紋瞬間就像是藍色的包裝紙,宣傳照在我眼中看來就就像是一堆包著藍色包裝紙的禮物盒與耶誕樹,真是令人期待什麼時候可以拆禮物。

Chelsea1213away  

客場球衣的部份,值星帶是adidas最近很喜歡採用的設計,白色加上水藍色的配色,存在感顯得稍微有些薄弱,但卻非常的清爽,炎炎夏日銷售量應該很好。


Everton

EVERTON_NIKE  

糖糖從公雞換到了Nike,經典的糖糖藍色滾白邊的設計,雖然沒什麼不好但我卻覺得Nike有點偷懶,我看不出來這跟巴西1213有什麼不同,只是換色而已阿

NikeEverton2013  

至於客場…他就是一件黑色的polo衫,沒錯,他就是件黑色的polo衫阿!!!!!騙不了我的!!!!!!!


Fulham

FulhamHome1213  

不曉得為什麼緊身到不好意思直視的Kappa,這次看起來好像沒有這麼緊了,但我想Kappa仍然非常重視身體線條吧(?),做了一個細直淺灰條紋有修身效果的設計,與富勒姆過去黑白的設計不同,但保有了農莊的調調。我覺得Kappa這次的設計非常的棒。

OrangeFulham13  

橘色場,我應該不是唯一一個誤把他看成狼隊球衣的人吧(逃走)


Liverpool

LiverpoolWarrior13  

同樣換了新贊助的利記,是最近積極擴展足球市場的Warrior,主場球衣是有直線壓紋的紅色polo衫,繡上金色的利物鳥與Warrior字樣,連贊助商渣打也換成了單色的金logo。Warrior選用的這個紅色,有股濃濃的復古味,我個人覺得相當的有意思。

New-Liverpool-Away-Kit-2012-13  

當我看到這黑客場時,我覺得好像似曾相似,然後看了一下五六月畢業記照片,這…這不就是一件碩士服嘛!?不過看得出Warrior相當的用心,在衣領內的紅色邊,袖口和下擺小小的紅色滾邊,都感覺得出來他們很努力也很重視這次的新球衣,只是…有時候只是努力或是努力錯了方向,也是惘然的呀…

ACarroll-Liverpool2012  

以及引起熱烈討論的三客。我想先和利記說,歡迎加入茄子幫,但再來我想問問這個肩膀上的圖騰是什麼意思?(不要怕留白就加東西填滿空間啊啊啊啊阿)與其說這像是件球衣,我覺得他比較有戲服的感覺,Warrior謝謝你為英超帶來了新玩意兒。


Manchester City

曼城這季開始走一個時尚休閒路線,為什麼我這樣說呢,請看看主場以及客場的宣傳照。

 Manchester-City1213  

我很少看到沒有穿整套球衣,反而是穿牛仔以及休閒褲拍宣傳照的,而且還不全是自家的球員來拍,是隊長孔帕尼與已解散樂團綠洲的主吉他Noel Gallagher(是的他是鐵杆曼城球迷)一起拍攝宣傳照。此外,主場球衣的Logo還配合了球衣的配色,改成了黑白單色的套色,但我覺得有點可惜的是,這季曼城可以燙金章,但卻剛好球衣的設計把Logo上的金黃色拿掉了,沒能做個呼應。

ManCity1213away  

客場的部份,則是個Maroon色(褐紫紅色),我相當的喜歡這個顏色,我覺得很好看,只是這個設計怎麼這麼剛好和Warrior為利記設計的主場非常的相似,除了沒有領子之外。


Manchester United

南德老師  

我覺得這絕對是本季的重點,應該也是Nike的年度大作了。當然,大作是不需要多作解釋的,我囉嗦的說一下典故就好。Nike為什麼做了這樣的設計是為了紀念1878年成立在曼徹斯特城市的紡織工業,這種花格子棉布在英格蘭被稱為Gingham(有興趣的人可以google一下,Nike非常的忠於Gingham的格紋)。

uhm...  

好好的欣賞一下大作 (PS.圖片不來自於我,是對岸牛逼的網民P的,搜一下曼聯1213他就出現了...)但我覺得這樣魯尼好像有點可愛///

ManUtdAway13

客場的話,我覺得有點像是旗袍 ,不過簡單俐落,然後Gingham被應用在褲子上也感覺融入許多。


Newcastle

NewcastleHome13  

Puma這季給喜鵲設計的是白底黑條的樣式,跟上季的黑底白條不太一樣,我個人非常的喜歡上季的黑底白條(穿起來非常好看),美中不足的是後來換了贊助商,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但這季就沒有這樣的感覺了,維金人這下拿著他們的大把鈔票無違和感的融入了這件球衣當中,且白底的感覺相當的清爽。

toonsAway1213  

客場球衣則是套了Puma公版的紅酒色球衣,這個公版也就…這樣了。至於門將的球衣,克魯兒為難你了,客場的墨綠色倒沒甚麼問題,但主場的這個土銀色(或是灰色?天阿,我甚至無法確定他是什麼顏色)是怎麼回是我一點也不懂。但我想應該是不影響你的好,大概只能這樣說服自己了。

 


怕圖太多文章會跑不出來,所以切成上下篇,其他就放在下篇囉:D


延伸閱讀

【英超】1213 EPL Runway(下)

arrow
arrow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