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B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g Point.

 

先發

13#百事琴,3#Bac,6#Kos,5#Verma,28#Gibbo,17#Song,16#Azza(73〞↓),7#Rosa,27#Gervinho(78〞↓),30#永哥(83〞↓),10#佩西〔C〕(15〞Goal)

Sub

21#小羊,27#Santos(83〞↑),2#Diaby(73〞↑),29#恰恰(78〞↑),18#斯奎拉奇,15#Chambo,39#Coq

yossi  

這場比賽永哥回到了首發,先發上看似排了個4231,但在球場上的站位其實比較像是:永哥內縮靠後,吉寶勇敢的壓上,形成了左起吉寶、永哥、宋、阿隆,以及孤身一人在右路的Bac,幾乎要平線的中場。後頭還有兵工廠扛壩子Kos哥跟藥水罩著。

yossiRobin  

這季陶工有四成二的攻勢都是由右路推進,但顯然Pennant這場比賽很不在狀況內,雖有9次的傳中,但僅成功2次。所以永哥與吉寶所在的左路基本上沒受到什麼考驗,反而還被永哥咬了一口。

RVPgoal1RVPgoal2    

雖然進球的是佩西,助攻的是羅莎,但這個進球我覺得最精彩的地方是永哥回扣給羅莎這一下,真不愧是長青組啊,哥哥有練過,有經驗的就是不一樣

Azza  

自從阿特缺席後,教授其實沒有太大改變我們的打法(簡單的說…就是沒有B計劃啦…),誰可以做好阿特在場上的工作變得很關鍵,顯然上一場比賽整個就是害了料了,但這場阿隆做得相當的不錯。在出腳上,明顯的可以感覺到阿隆今天出腳比往常都快很多,沒有來個所謂阿隆的右腳一下左腳一下原地轉個一圈,好,我心滿意足了,傳。

Rambo  

且就算阿隆在73分鐘就被換下場,他仍以84次的觸球,68次的傳球位居隊內第一,另以85%的傳球成功率位居第四(不過前面是替補上來的Santos和Diaby其實不太能算,第三是羅莎,所以阿隆應該算是隊內第二)。如果拿阿特當標準,這場的阿隆,就算沒有十分像阿特,也有個七分像了,阿隆的確有企圖要控制比賽的節奏,雖然無法像阿特那般的掌控自如,但的確是有效果的。

Song  

此外宋雖然是個防守型後腰,可是在這場比賽他的鏟球數確遠不及永哥和阿隆,甚至比牛還少,但這可不是因為宋疏於防守,他做了更棒的,有了六次的攔截。

Rio  

至於為什麼棒,我在此我要引用一下南德老師(就是曼聯那位跟威脅競爭當推特王的那位)的話,他說,當他還小的時候,他的教練會跟他說,如果你是個後衛,一場比賽下來,你的褲子都還是乾淨的,那你一定是個很差勁的後衛,因為這表示你沒做半次的鏟球。但南德老師也不是被嚇大的,他說,教練根本就是鬼扯,很多年輕的後衛只懂得追著球跑,卻沒發現已經失位了,而有的時候後衛得去鏟球,根本就是因為除了這招,已經沒有得救了。那我還不如在產生威脅前,先就把球給攔截走,還可以馬上打個反擊,不是更好嗎。鏟球是把對方的攻勢破壞掉,但相較攔截轉守為攻的速度,還是攔截比較優的。

Diaby  

我不太清楚教授為何換下阿隆,據現場的槍迷說(這是傳聞)阿隆下場時看起來有點跛,我希望這不是真的。因為在阿隆下場後,的確中場運作的狀況不是太理想。我喜歡Diaby這個球員,他夠高夠壯,可以做到很多你以為做不到的事,但天妒英才,讓他擁有了一附如此玻璃的腿。Diaby還沒有fit到可以回到隊中打比賽,踢踢預備隊的比賽找找狀態還可以,但感覺和節奏上,明顯是跟不上正式比賽的。然後,他又跛著下場了(WTF)。

cha

(實在是找不到一張恰恰的照片,我只好很無奈的擺主場與陶工時的照片...可見多麼沒亮點...)

至於恰恰這個換人,我不覺得不好,但很尷尬。因為這場比賽我們的有效傳中不超過5個,恰恰爭不爭得贏陶工的後衛是一回事,但有沒有正確的使用恰恰,讓他能好好發揮這就怪不得壺人了。Santos的替補上場來得有些晚,不難推測教授換Santos上來是為了增加進攻的多樣化,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Santos的好麻吉阿特不在場上,好幾次Santos在空蕩蕩的左路要球,槍手沒人看到他,所以上場後的確也沒有什麼效果。

Ramsey  

說來我的確是不怎麼喜歡斯托克城的橄欖球風格,但這是很主觀的事,風格顯示出球隊的個性,但並沒有對與錯。另外因為陶工球迷在布列顛尼亞瘋狂的booo阿隆,讓我覺得很火大(所以我拖了這麼多天才寫這篇)。但不得不說,還得敬佩普利斯,他的確找了一種適合斯托克城、符合陶工需求的打法,而且很有效。



最後Gooner no.4還是要秉持著一慣散播愛與和平的風格,加映一下

將將—是好久不見的桌布沙必私

wegotRobin_1280x800  

點我下載1280x800,這次還有隱藏板知道這個梗的人默默知道就好了,不知道就不要問了,不然去問你媽媽

 

Btw,波弟來我們家囉



Keep the faith and love Arsenal.

arrow
arrow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