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35Cover  

比賽時間:台灣時間4月21日(週六)晚間7點45分(19:40 ESPN HD直播)

裁判 Mike Dean 邊審:Stuart BurtAdam Watts 第四官員Neil Swarbrick

 

G_D  

週中切爾西剛在歐冠第一回合主場以1-0戰勝了巴塞隆納,同時之前也以1-5擊敗熱刺,打入了足總盃的決賽,是英超目前少數還在多線作戰的球隊。自從與博阿斯分手後,切爾西與迪馬特奧有了個短暫的蜜月期,而最近狀況也猛然回溫。尤其週中剛在主場打贏了巴薩隆納,對藍軍無論是在士氣和信心上都有大大的幫助。兵工廠方面雖然說不上遭挫,但在主場錯失了三分,還是那挺脫線的丟分方式,加上傷了大家最喜歡的完美髮型中場阿特,確實不免讓人有點沮喪。

RVPlol  

但藍軍在歐冠首回合的勝利,對槍手來說不全然是不好的。藍軍的勝利同時表示著他們還要繼續備戰歐冠,此外,與槍手爭奪第三,取得歐冠門票對西倫敦的球隊來說,相較之下似乎不是首要的任務,藍獅同樣可以透過取得歐冠冠軍這一途徑,取得歐冠資格的,在第二回合結束前,沒人能否認這個可能性。但如同Djourou所說的,如果我們是想要依賴切爾西在多線作戰中的疲累來取得勝利,也就太天真了一些。不過同樣的,槍手這季有著什麼樣的表現,槍迷心理知道的,瓜帥說要在史坦福橋進球很難,但也有一隻球隊在那進了5個球,還有一個叫范佩西的球員戴了帽,so, just keep the faith ; )

下表是兵工廠與Chelsea近六場的聯賽狀況:

Arsenal (3rd)

Chelsea (6th)

WWLWWL

WLDWWD

Everton 0-1 Arsenal

Chelsea 1-0 Stoke

Arsenal 3-0 Aston Villa

ManCity 2-1 Chelsea

QPR 2-1 Arsenal

Chelsea 0-0 Tottenham

Arsenal 1-0 ManCity

Aston Villa 2-4 Chelsea

Wolves 3-0 Arsenal

Chelsea 2-1 Wigan

Arsenal 1-2 Wigan

Fulham 1-1 Chelsea

 

與槍手主場近六輪與Chelsea客場近六輪的狀況:

Arsenal Home

Chelsea Away

WWWWWL

DLLLWD

Arsenal 7-1 Blackburn

Swansea 1-1 Chelsea

Arsenal 5-2 Tottenham

Everton 2-0 Chelsea

Arsenal 2-1 NewCastle

W.Bromwich 1-0 Chelsea

Arsenal 3-0 Aston Villa

ManCity 2-1 Chelsea

Arsenal 1-0 ManCity

Aston Villa 2-4 Chelsea

Arsenal 1-2 Wigan

Fulham 1-1 Chelsea

 

單看切爾西近六輪的客場成績,就數據上看來真是不甚理想,六場僅贏下了一場。而槍手則是近六個主場,贏下了五場,丟掉了1場,是,就是上禮拜跟Wigan的那場。

以及雙方近20輪主客場的比賽狀況:

 

Arsenal Home

Chelsea Away

Wins

13

7

Draws

3

6

Losses

4

7

Goals Scored

39

27

Goal Conceded

17

22


uhm...   

在聯賽的交手紀錄上,一共有過149次的比賽,其中兵工廠贏下了61次,輸掉了44次,打平了44次,在槍手主場所進行的比賽一共有74場,槍手贏下了所有36場,總共有過215個進球,其中槍手打進了119顆,丟了96顆。

League

Arsenal win

Draw

Chelsea win

61

44

44

League Match at Arsenal

Arsenal win

Draw

Chelsea win

36

19

19

Goals

Arsenal

 

Chelsea

119

 

96


walcott   

前面提到,切爾西近來勢頭正旺,本來槍手應該也不差,但在上輪丟了主場,還傷了阿特,就算我們在史坦福橋贏了個3-5,也說不準這個主場勢在必得。不過,已經到了這個階段了,就算不是勢在必得的比賽,也得全力拼取三分了,所以管他的,反正這場就是贏下來就對了啦!近幾次與切爾西交手的紀錄如下:

EPL 29. Oct. 2011 Chelsea 3-5 Arsenal點我回憶一下

EPL 27. Dec. 2010 Arsenal 3-1 Chelsea44〞宋,51〞法布53〞哇靠)

EPL 03. Oct. 2010 Chelsea 2-0 Arsenal

EPL 07. Feb. 2010 Chelsea 2-0 Arsenal

EPL 29. Nov. 2009 Arsnenal 0-3 Chelsea

EPL 10. May. 2009 Arsenal 1-4 Chelsea70大本


RosickyRamsey   

雙方陣容的部份,在與Wigan的比賽不到10分鐘就受傷的阿特,經過掃描後確定腳踝沒有斷,但是扭傷了腳踝韌帶,需要六到八週的傷期,所以這樣算一算也是提早告別了賽季,畢竟賽季也只剩下四輪了。以及,對上母球隊,從切爾西租借來的永哥不能上場。所以一下子中場球員就少了兩名了,預計中場先發會是阿隆、羅莎和宋。

KosSnatos  

Diaby回到的了陣容當中,他在週三的時候有打友誼賽,狀況看起來相當得不錯,但教授認為還是得很小心,因為Diaby曾有那麼多次的復發狀況產生,但如果情況都很好的話,他就會回到隊中。Diaby如果可以順利回到板凳陣容當中,可以讓教授在中場的調度上勉強有個選擇。Coq已經回復了全程的訓練,但還沒開始適應比賽,他已經有兩、三個月沒打比賽了,所以現在對他來說有點早。其他就沒有更多的傷病狀況了。另外好消息是,Kos的禁賽結束了,他又可以回到場上與藥水搭擋了。(剛剛教授在賽前記者會上說Diaby和Coq歸隊,good news)

Terry-Cahill  

切爾西方面, Luiz在足總盃與熱刺的比賽中傷到了腿筋,應該還要幾個禮拜才會歸隊,Terry+Cahill的英格蘭中衛組合應該是首選。 Ivanovic(三場禁賽中的第二場)被禁賽無法上場,所以,沒意外Bosingwa會繼續在右後衛的位子上首發。Kalou最近受到的關愛比Sturridge多,另外Essien和Torres也可能代替在歐冠中首發的Mikel和Drogba,回到首發的陣容。同時, Bertrand(小腿)與Romeu(生病)也可能回到隊伍當中。

wuuuuuuuuuuut  

在裁判的部份,看到麥克迪恩我真的已經不想說什麼了,除了阿扎還是阿扎(台語)以下是麥克迪恩本季執法槍手比賽的狀況:

EPL 02. Oct. 2011 Tottenham 2-1 Arsenal(3 yellow)

Tottenham:Parker、VDV

Arsenal:Mertesacker

EPL 26. Nov. 2011 Arsenal 1-1 Fulham(4 yellow)

Arsenal:Santos

Fulham:Senderos、Etuhu、Zamora

EPL 22. Jan. 2012 Arsenal 1-2 Man Utd(7 yellow)

Arsenal:Koscielny、Ramsey、Song、Rosicky、vanPersie

Man Utd:Evra、Rafael

EPL 26. Feb. 2012 Arsenal 5-2 Tottenham(6 yelloe,1 red)

Arsenal:Koscielny、Arteta、vanPersie

Tottenham:Parker(2y→1r)、Modric、Sandro

EPL 31. Mar. 2012 QPR 2-1 Arsenal (7yellow)

QPR:Barton、Ferdinand、Diakite、Taarabt、Mackie

Arsenal:Vermaelen、Song

5場比賽一共出示了27張黃牌,1張紅牌,迪恩這個賽季目前為止,一共執法了38場比賽,出示了126張黃牌與4張紅牌,平均一場比賽會有3.3張黃牌。

 

這禮拜有點安靜,所以就沒有加映了,不過歐洲盃快來了,最近看到了橘子的主場球衣,來說一下

Dutch2012

這個球衣就我自己的觀點來看,並不難看,也沒什麼不好,我相當的喜歡(我甚至懷疑Nike把精力都投入在國家隊上,俱樂部就隨便他去了)。看看最左邊VDW穿起來的帥氣樣就知道,老實說我已經偷偷的幻想一下我們家隊長穿這球衣的帥樣了,我想應該會很好看(佩西穿黑客場意外的帥氣)。但我覺得這球衣有個致命的地方,如象限一般的區塊設計,視覺上劃分了球員的身材比例,像是VDW獵人這樣偏瘦長的球員穿起來不太有什麼大問題,但像VDV這樣較嬌小的球員,然後燙號又剛好被安排在中間,不只比例上不是那麼優,視覺上,肚子的部份還特別引人注目,似乎有那麼一點害羞。另外,斯奈德這張照片看起來如此像個橘色小巨人,壯到好像隨便一拳就可以把人打暈似的。目前還沒看到門將的球衣是什麼樣子,我有點關心阿堡(Stekelenburg)、沃姆和卡魯兒會穿什麼樣子的球衣。

netherlandshomenike  

另外這個,雖然我知道Nike想要強調那個透氣孔,但我怎麼看都覺得這像是體香劑之類的廣告...尤其還加了那個放射狀的光芒...彷彿什麼味道都出來了...恩...你懂的。


Keep the faith and love Arsenal.

arrow
arrow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