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

Robin v. Persie:「Liverpool played much better, but I don’t really mind to be fair, for once!」


先發

13#世界級小琴,3#Bac,6#Kos,5#Verma,28#Gibbo,17#宋,8#阿特(53〞↓),7#羅莎,14#哇靠,30#永哥(74〞↓),10#佩西〔C〕

Sub

21#小羊,2#好久不見Diaby(53〞↑,〞81↓),15#Chambo(81〞↑),49#米奎,29#恰恰,25#Jenko,27#牛(74〞↑)

carlingcup   

賽前傳出比利時國家隊方面明知藥水腳踝有點狀況,仍讓他打滿90分鐘的友誼賽,教授為此感到非常不悅,以及佩西的腹股溝好像有點狀況,教授仍排出與上禮拜5PUR2一樣的陣容。面對剛奪下聯賽盃冠軍的利物浦,與剛在德比大勝的槍手,很難評斷哪方的狀態比較好,誰的贏面比較大。

su7verma  

但我相信比賽打了30分鐘,大多數的觀眾都會覺得聯賽盃冠軍果然不是蓋的,紅軍殺紅了眼,尤其是蘇亞雷斯,利物浦不斷的針對槍手後衛的身後進行攻擊,槍手的防線就像是破了洞的魚網,讓蘇亞雷斯像泥鰍一般的在防線間鑽來繞去,來去自如,為此還給了個點球。

uhmm  

又一次的疑似假摔,我相信不會所有人都認定這是個點球,也不會所有人都認為這是個假摔,也就是因為如此,所以這是個有爭議性的判罰。但這不是這裡的重點,槍手的防線讓蘇亞雷斯可以這麼的快活,這個點球是為這樣的防守買單,這是一個可能會把比賽推向某方的關鍵之一。

pensave

當我看到亞當似乎要來主罰時,我承認我很低級的偷偷竊喜了一下 。但其實真正要主罰點球的是古治,所以就只能相信小琴了,他也完全沒讓我們失望。  向右撲出了點球,但別忘了還有腳補射,小琴也馬上向左把補射也撲了出去,蘇亞雷斯賺來的希望與機會被小琴清出了球門,只留給了對方一個角球。

og  

但是啊…擋得了明槍與回馬槍,卻擋不了暗箭啊。還想說小琴今天狀態可神了,clean sheet應該有望,結果Kos就打入一個還蠻漂亮的OG。Kos 八成是和安菲爾德的氣場不合…上季的紅牌跟這季的OG,但除了這個OG外,Kos在這場的表現是相當不錯的,有6次的鏟球、5次的攔截、7次的有效清理、3次的造越位成功與4次的有效長傳。

rosa  

大家所好奇的,槍手的傳球相關數據。這場比賽在持球率上是利物浦54%,槍手以46%略低於紅軍,在傳球成功率上的數據則是利物浦77%,槍手77%,是的…說穿了這場就是大家都一直掉球,一直把球傳給對方,但為什麼利物浦看起來比較有威脅性?

tneoshot  

可以看到在活動區域上,整場比賽下來,有42%的時間雙方在中場混戰,36%的時間紅軍壓著槍手打,剩下的22%才是槍手在利物浦半場活動的時間。大略來說就是扣除了4成的中場混戰,剩下的時間有4成我們處在挨打,僅有2成我們進行偷打

bac  

在傳球的類型上,利物浦總共傳了522腳,當中有38腳轉移、2次邊線球、64腳長傳與418腳短傳。槍手則共有443腳,包含了8腳轉移、6次的邊線球、57腳的長傳與372腳短傳。而傳球成功率上,阿特到目前為止的平均傳球成功率是90.5%,而在被送醫院前,他的傳球成功率僅有78%,宋則是平均84.6%,這場是79%,羅莎平均84.8%,這場是81%,但看一下防線上的球員,Kos平均是85.7%,這場是86%,藥水平均是83.9,這場是80%。中場的控制能力下滑,造成我們的防線得直接面對攻勢,所以難免看起來就像是破了洞的漁網了。

theo  

此外利物浦拿到了12個角球,我們則一個都沒有,看起來比較沒有威脅性也是正常的。可是賽後我看了數據才知道一件相當驚人的事,整場比賽下來,利物浦總共有12腳射門,4次射正,2次中柱;槍手則有10次射門,7次射正,看到這把握度之高,讓我重新思考了一下我們是不是真的打了一場不好的比賽?

rvphead  

無可否認的,Bac傳出的這腳傳中絕對是高質量的,就在卡拉格和斯克特的中間,那個佩西早就卡好位子等著的地方,落點稍微靠前一點,讓佩西往前頂一下就應聲入網。1-1,扳平了比分,安利奎也許沒讓哇靠佔到便宜,但Bac才不管那麼多,最近的狀態正熱著呢。

rain  

的確這場勝利很不槍手,他很不漂亮,以往我們常常有,我們踢得很漂亮,創造了很多機會(可是也沒把握),但就是沒有贏下比賽。但這次不一樣了,我們踢起來不怎麼樣,甚至有點醜,可是把握性十足,也贏下了比賽,甚至3個球都是槍手進的 。在心態上,OG了之後,也不見槍手喪氣,但大夥似乎也沒有打算猛攻,看起來就像是在等待個機會,企圖把局面扳回來。

volly

就等到宋搓起了這球給佩西,幾乎跟主場對上埃佛頓的那球一模一樣,打著佩佩與門柱間的小縫縫,咻—的一下進了球門,現在穿藍客場球衣就要上演絕殺是固定橋段了嘛? 我想,我們的確是打了場不漂亮更不槍手的比賽,但未必一定是不好(不過也加入了很多運氣)。我看到有人評說面對剛奪冠正火著的利物浦,槍手主動讓出中場,再找機會打反擊,造成了這場勝利。我個人是覺得要教授主動讓出中場,根本等於叫他投降了,所以的確我們是打了幾次讓紅軍措手不及的反擊,也相當努力得把握住了,但讓出中場絕對不是我們願意的。

songkelly  

這季到目前為止,宋的創造性與助攻能力我想沒有人會質疑,但卻讓人很擔心,因為他是個DM,我們今天這麼漁網有很大一部份得歸咎於宋,但因為有這樣漂亮的助攻然後又贏球了,往往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忽略了這點。

tumblr_m0bdsrFfrF1qhaz39o1_500

我不是要黑宋,我也想親他的球靴,感謝他給佩西餵了這麼棒的一球。只是教授需要在夏天考量一下,是要宋來擔任傳球手的工作,還是全心全意的專注於防守後腰,如果都做半套,只怕是蠟燭兩頭燒接著又流於不倫不類。

szczrvp    

打趣的說,賽前我有預感我們會進三個球,結果真的進了三個,只是有一個錯了邊就是了。但Kos,不怪你的,看到Kos打入了烏龍球後,小琴也沒生氣的走過來拍拍還在自責的Kos,彷彿在給他打打氣說沒關係的。我喜歡槍手是那麼的互相幫忙,團結一致。

tumblr_m0bfmpInmy1qzqmo7o1_500  

Robin v. Persie:「Now we are looking forward to the game against Milan. Impossible' is nothing, you know, so we'll just go for it.」

 

Keep the faith and love Arsenal.

arrow
arrow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