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ermacap.jpg  

贏的不是贏?可以肯定的是,確實損失了什麼。

 


本場先發

135134360.jpg  

21#小羊,20#Djourou,18#死鬼,5#藥水(c),11#Santos,26#蓬蓬,39#Coq,30#永哥,15#Chambo,23#沙皇,29#恰恰

135118960.jpg   

壓!很!緊!比賽開始奧林比亞科斯就對我們的中場和防線進行壓迫非常有效。幾乎是只留下防線的四名防守球員在自家半場靠近中線處,其他中前場球員全數壓上逼搶並參與進攻顯然今天的中場屏障Coq和蓬蓬不習慣被壓迫,球拿不太穩,被逼搶時掉球的機率頗高。這場比賽的活動範圍,在中場區域是44%,在槍手半場也佔了37%不難想像奧林比亞科斯壓得有多前,我們的半場有多們的水深火熱

135134669.jpg  

尤其是當防線上同時擁有Djourou和死鬼的時候。anything is possibleDjourou顯然是要為第一個失球負責,原本Djourou的站位是不錯的,這是老毛病了…他忘了注意他身後的球員的跑位,只顧著看要傳球的球員,這馬上讓對方可以很輕易的穿過Djourou拿球就單刀小羊了。

fabi!!!!.jpg  

至於小羊…這球他會跑出來我也有些疑惑,因為球並不是在小羊和對方之間,而是隔著對方才是球的情況…這樣小羊出來的話…也沒辦法在第一時間把球清掉只要對方扣或是帶了一下,不就是打空門了嘛?這次出擊在我看來是這樣,但就『如何成為一個好門將』手冊的說明是怎麼樣我就不知道了。

WTF?.jpg  

無論如何,之後沒多久小羊被藥水鏟到,擔架就上來了。小羊為什麼你的運氣總是那麼不好。

135134670.jpg  

換上Vito有比較好嘛?我不曉得,你告訴我吧。蓬蓬在拿到球要轉身的時候球被拿走,讓奧林比亞科斯有了打門的機會Vito衝出禁區外把球給頂開,看起來是個不錯的出擊?但很不幸的球落在了對方的球員面前,一挑,Vito急忙退回禁區但他做了一件全世界的人都歎為觀止的事

vitoerrrrrrrrrr.jpg  

身為一個門將,Vito企圖在禁區內用腳把一個在空中劃過的球給清出去結果就是,踢空,球滾入自家的球門。我說,孩子,你!在!禁!區!內!你可以用手好嘛…

1.gif3.gif

我們僅有的驕傲唯一的進球。由米奎傳中找恰恰,不過第一點恰恰被對方的球員擠了一下倒地,變成變相得助攻永哥永哥很識相的,幫我們找回了一點的面子,打入了這球,2-1。但面子也沒維持多久,給了一個角球區邊的FK,對方吊至禁區,一頂中柱反彈,但這時Vito以做出撲救的動作倒地,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對方把球補進,3-1

135134666.jpg  

看似這場比賽,恰恰還是不難逃過責難,恰恰以他的頭球出名,所以『常識上』,普遍應該會覺得當前鋒放上恰恰時,應該走兩路傳中的進攻會比較恰當。結果…這場比賽我們走中路的比率是83%,左路17%,沒有來自右路的攻勢…我想,也許恰恰現在在信心上的確有不足,但我們在攻進方面上給予恰恰的支持與幫助,我也覺得不太夠…

santos2.jpg  

看到18人希臘遠足團名單時,光是想會讓哪些球員先發呢,就很讓人期待。但看到先發的時候我還是傻眼了一下,Santos先發?不是應該是米奎打LB嗎?如果需要的話讓Santos替補不就好了嘛?為什麼是Santos先發?好,這個我真的不懂了。教授不會比槍迷更不清楚,Santos現在是我們碩果僅存的邊後衛(不論是左邊還是右邊)吧?所以到底為什麼?當然不是說Santos是我們唯一能用的邊後衛,我們就應該保護他保護到不使用他

yomi.jpg  

現在已經確定小組出線,無論輸贏都是,顯然教授也打算練兵,那麼到底讓Santos先發而不是米奎先發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別告訴我賽前Santos在更衣室吵鬧起歡說不讓我先發我就要哭了。

135134442.jpg  

雖然奧林比亞科斯贏了,但他們仍然無法從小組出線;雖然我們輸了,但仍以小組第一從小組出線這樣聽起來好像不太差嘛?但想想因為腳踝受傷要休幾個禮拜的Santos,痛到打滾的Coq、膝蓋受傷的小羊和我們愚蠢的失誤所造成失球,我感到不好意思


法比安斯基的官網賽後訪談

「I think I am fine, it's just a really deep cut,」 

我想我並沒有什麼大礙,只是有道很深的割傷罷了。

「It was really unlucky but hopefully all the ligaments in my knee should be OK. Hopefully nothing will come out tomorrow or in the next couple of days.

真的是運氣有點不太好,希望我膝蓋旁的韌帶不會有什麼問題。期望不會明天或是幾天後出現了什麼毛病。

「I can only talk about the time I was on pitch because afterwards I didn't see anything. 

我只能談論我在場上的那段時間,因為之後我什麼也沒看到。

「You could see that Olympiacos were really up for it and they were pushing hard. The first goal we conceded was a bit unlucky because it went off our defender.

你可以看到奧林比亞科斯真的很拼,而且壓迫得很兇。第一個失球我們的確是不太幸運,因為這球直接穿越了我們的防線。

「We could have maybe come back in a different way but unfortunately we didn't and that's how it finished.」

我們可以透過很多種方式反擊,但很可惜的我們沒有做到,這也就是比賽的結果。


P.S.我沒有提到死鬼怎樣,是因為我不曉得要怎麼提起,也覺得這樣他太佔版面了,這次的心得寫一寫我的確感到有點生氣,但,輸球是整隻球隊的事。

 


Keep the faith and love Arsenal.

arrow
arrow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