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是西甲第三輪的比賽,但高雄實在颱風風大雨大,我在看完曼聯—利記的紅色德比後,再看了藍獅踢進4分後就早早去睡了。(我原本以為藍獅又要很過分的上演6:0了,沒想到我一起床看戰報,竟跟我睡前看到上半場結束時的比分一樣)

好啦,我要說得是凌晨馬競—巴塞的比賽中皮克的表現

雙方的名單

馬德里競技(422):13號德赫亞/17號烏伊法盧西、21號佩雷亞、15號戈丁、18號多明戈斯(3號安東尼奧·洛佩斯68')/19號雷耶斯、12號保羅·阿松桑、8號勞爾·加西亞(5號蒂亞戈65')、20號西芒/7號弗蘭、10號阿圭羅(22號迭戈·科斯塔51')

巴塞羅那(433):1號巴爾德斯/19號馬克斯韋爾、3號皮克、5號普約爾、2號阿爾維斯/16號布斯克茨、6號哈維、8號伊涅斯塔(14號馬斯切拉諾91')/17號佩德羅、7號比利亞(15號凱塔78')、10號梅西(9號博揚94')

雙方排出的陣容應該都可以感覺到,這都是雙方可以排出來最好的陣容了,我光是看到馬競的擺出雙箭頭弗蘭與康,就覺得這場比賽應該非常的競爭吧。

馬競這幾年狀況越來越好了,從過去較針對同城死敵皇馬的競爭(在爭同城資源),導致面對巴薩時常常踢得力不從心來看,巴薩已經三年沒有在馬競主場獲勝了。

不過真的讓我很想po篇文來寫這場比賽的原因其實是—皮克

如果有看本屆世界盃的人應該都對這個巴塞的年輕中後衛印象深刻,首先前兩場比賽都掛綵了,然後還因為偷跑弄丟了嫂嫂(Xabi Alonso)的罰球。(為什麼我好像都舉些不是很正面的例子)

從伊布離開後,巴塞就真的成了小個子球員隊,前方峰線上大約都是一米七左右的矮個子球員。這…真的不曉得該說是好還是不好,但這些小個子球員的確非常的符合Pep(瓜迪奧拉)的戰術與球隊目前的風格。尤其這些小個子球員,個個速度都非常快,又鑽來鑽去的,其實非常的煩人(喂),就像是出門去大賣場時有時候會遇到帶著小孩的家庭,那些跑來跑去的小孩子,真的非常的恐怖。

但雖然這些小個子的球員非常快,但在禁區爭頂的時候絕對是,沒什麼優勢與機會的,除非的對方的防守失誤造成沒人防守這種狀況。所以爭頂與搶點的任務自然就要交給,恩...皮克了。

就我的瞭解,雖然皮克現在打的是CB(中後衛),但也可以打後腰以及右後衛,所以前插上前助攻或是攻擊的能力也相當的不錯。(只是身體條件這麼好,不讓他去打CB實在是太可惜了XD)更何況,他現在雖然打CB但前插上前也是不少的,也是個帶刀後衛(笑)

在上一場對挨爾庫萊斯的比賽中,就可以發現皮克上前的有多頻繁(是阿還逢針了),不過不曉得這是不是Pep有特別交待給皮克就是了。

但這些攻勢在對馬競的比賽中,讓皮克攻入了一球了。
天阿,我真是太開心了。但一方面又覺得很機車哈哈。

我還找不到凌晨那個進球的影片,不過貼之下對國際的進球。
(這場如果沒記錯的話皮克踢的是中鋒,我忘了是換誰了,伊布嘛?)

總之一個後衛腳法還這麼細膩,太可惡了XD

凌晨的進球也是,在皮克一個胸前停球後,馬上起腳射門,不管是角度或是力道,都非常的棒。
真是太可惡啦~~~~哈哈。

另外就防守的角度來看皮克,雖然有時候會在禁區跟人拉拉扯扯(笑),但在鏟球或防守上的風格較果斷,相當的乾淨也不會惡意或是進行兇猛的鏟球。而且希望皮克跟普約搭檔可以從普約身上學到更多的經驗哈哈。

不過這場比賽最後還是以不開心收場了,在加時時,烏伊法盧西上前來搶梅西的球,結果踩到了梅西的右腳踝,梅西傷了~~Q口Q
所以雖然贏了但卻讓人開心不起來。(雖然皮克的表現讓我很開心)

真不敢相信我盡然寫了篇文章來誇獎皮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